竞技风暴

古力先当出气筒后赢石佛 李麻捞过头古大力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5: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 就在国内媒体因首轮周鹤洋、常昊出局,而发出“富士通梦魇仍在继续”的声音时,中国围棋却在昨日的第18届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次轮同时发力,古力、俞斌和王檄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携手跻身八强。

  据说首轮过后的晚餐上,为了给输了棋的周鹤洋找个出气筒,大家纷纷将矛头瞄准古力,原来是说“刚刚在国内结束的天元战上,明明鹤洋3比0的棋,却被你糊弄成2比1赢了
,抢走了鹤洋的运气”!对于这些“指控”,看似走神的古力倒也卖乖,全部笑着收下,显然小古那时就已经开始思量如何与李昌镐斗法了。

  是役,古力开局便率先在下边激战中轻松捕获黑4子,轻松破解了李昌镐的先行之利。长考后的“石佛”毅然舍掉左边,转换后再次占优,但黑107是李昌镐扭转劣势后的一个缓手,古力机敏脱先,然后通过一连串的好手分断右边黑棋。谁想此后的李昌镐不顾几块棋的死活大捞实地,好像存心要检验一下古力的力量,乃至最终看到李昌镐在无法贴目下投子认输,中方研究室内有棋手开起玩笑:“古力得改名叫古大力了,这盘棋是李麻(李昌镐外号,麻木不仁之意)捞了过头。”

  期间好消息不断传来,王檄执白中盘击败羽根直树,俞斌执白3目半淘汰周俊勋。6月4日,本次比赛将在韩国汉城进行八强战,王檄迎战刘昌赫,俞斌对阵李世石,古力碰上宋泰坤,王铭琬对阵崔哲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