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新颖对局甘冒失利危险 负古力石佛竟以求死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古力终于为“国内围棋等级分第一”的身份增添了一圈光环。除了曾在中腹展开过恶斗,古力的胜利并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突然间似乎变了一个人,他怎么了?

  看昨天的棋,可能很多人不会相信那是李昌镐所下。布局阶段李昌镐就意外地出现失误,在下边和古力的战斗中,他居然漏看了白棋先前在左边扳的妙手。结果在这个局部的
战斗中古力非常敏锐地利用这一妙手吃掉黑棋4子。张文东九段认为,古力的优势在这里就开始建立了。

  随后在中腹的缠斗中,李昌镐的深厚功力还是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即将进入大官子的时候,棋局回到了白棋稍好的细棋局面。通常情况下,在白棋必须要在中腹有所收获才能获胜的情况,李昌镐精妙的官子功夫绝对会确保他以微弱优势胜出。中国棋院的研究室里,王汝南院长看到对局进入了李昌镐的路数———斗功力,也非常担心。

  但李昌镐给了大家第二个意外,黑居然放弃了107绝对要点,在被古力舒服抢在了这一要点后,大多职业高手已经判断黑棋必败!随后在几乎失去抵抗的李昌镐面前,古力咄咄逼人地把中腹实地扩大到了极限,李昌镐的失利已不可避免。显然在追求中盘漂亮胜利的时候,石佛放弃自己常用的套路,在追求变化和新颖的时候丢掉了自己曾经精准的胜负判断!

  为了更新颖的对局,甘冒失利的危险,这就是石佛昨日的选择。所以说昨日失利是李昌镐自己的选择。也许有人认为不值,但这确实是一个围棋高手超然胜负之外的必然追求。张栩在LG杯决赛上曾说,下一盘让自己满意的棋最重要,但他如今还没到那一步,还不得不去重视金钱和荣誉。而独步棋坛已久的李昌镐可以做到了。

  当然,李昌镐在求新求变的时候从不拿韩国围棋的荣誉冒险。当韩国围棋需要他的胜利时,他可以创造农心杯令人胆寒的六连胜,可以在春兰杯上完美逆转周鹤洋。只有像本届富士通杯上一样,还有刘昌赫、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为韩国围棋的荣誉奋斗的时候,李昌镐才会选择为自己下一盘有突破的棋,哪怕为此失利。本报记者钟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