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国家队名单今日将公布 CBA下赛季酝酿大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4:19 新京报

  男篮国家队名单今日公布CBA下赛季酝酿大变革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记者昨天从中国篮协获悉,新一届国家男篮教练组成员和集训队员名单将在今天下午正式公布。此前流传已久的诸如尤纳斯是否入主中国队、姚明是否入选集训队、王仕鹏等新人是否入选国家队等消息都将得到中国篮协的确认。

  扩军扩赛提上议程

  在本赛季CBA联赛接近尾声之时,关于下赛季的变革也被提上了日程。4月20日,中国篮协将在东莞与CBA各俱乐部代表进行座谈,除了现有的14支CBA队伍外,篮协还将邀请两支俱乐部代表参加会议。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不排除联赛扩军的可能性,下赛季联赛有可能是16支俱乐部参赛。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在现在没有CBA俱乐部的省份扩充新军,这对中国篮球的推广大有好处。”

  而针对季后赛是否该增加比赛场次的问题,李元伟表示:“我们是希望能多给各俱乐部一些锻炼的机会,下赛季季后赛首轮可能增加到5场,但现在只是提议,还有待各俱乐部的反应。此外,如果联赛扩军成为现实,我们也会采取一些相应措施。以前季后赛只有前8名在打比赛,今后,后8名球队也可以进行比赛,只不过场次可能不会很多。我们会就联赛赛制方面的改革进行探讨,具体赛制在和各俱乐部商讨后会有一个结果,不过分区赛肯定会保留。”

  携手NBA尚待时日

  联赛的商务开发和市场运作也将是此次东莞会议的重点,近两年来,CBA在市场推广方面做出了很大改进,包括前不久的“篮球面孔”的发布都表示,CBA有意改进和打造自己的品牌。

  “今年的市场推广非常好,赞助商非常满意,今年的全明星赛商业推广可以说是我们近两年来运作最好的一次。我们的冠军奖杯、中国篮球至尊鼎也会在近日举办一个正式的移交仪式,可以说我们是在全面包装、打造我们的联赛。”李元伟说。

  在谈到前几天来中国考察的NBA执行副总裁海蒂·尤伯罗斯时,李元伟表示:“她这次来中国主要是看一下国内篮球联赛的现状,也和我们谈了一些意向上的事情。不过NBA的另外一位高官在5月份会来北京参加财富论坛会,届时他们会拿出一些草案,那时才是大家真正坐在一起探讨合作可能性和可行性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