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决心杜绝赛场丑闻 反兴奋剂预算加倍增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42 新闻晨报

  2004年的国际田坛,有刘翔等英雄为所有人带来的快乐,也有THG这等肉眼所难见的颗粒,在那些贪婪者身上种下的噩梦。作为“运动之母”,田径运动该怎样做,才能真正的健康并充满活力?继今年2月在其官方网站上开辟了反兴奋剂网页后,国际田联在上周末多哈举行的会议上,更是频频出招。

  国际田联10日在这里举行的第四十五届大会上决定,将今年的反兴奋剂预算增加到
65万美元。

  对于这一增幅达143000美元的决定,国际田联秘书长伊斯特万·久洛伊说:“国际田联是一贯支持反兴奋剂事业的体育组织。”

  该组织同时决定,在今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将进行大约500例尿检和300例血检。另外还要在从现在到世锦赛的这段时间进行100例赛外兴奋剂检测。去年,国际田联总共进行了2998例兴奋剂检测,其中74例结果呈阳性。

  此外,国际田联还决定,以后将严格限制运动员改变国籍。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运动员只有在正式获得新的国家的国籍一年后,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国际比赛。

  根据以前的规定,一名运动员只有在正式得到另外一个国家的国籍三年后,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但如果这名运动员以前所代表的国家的田协以书面的形式表示同意放人,那这名运动员在12个月之后就可以代表新的国家参加比赛。

  不过,在执行这条规定时,很多运动员往往不是按照获得新国籍的时间来计算,而是最后一次代表以前的国家参加国际比赛的时间。因此何时获得新国籍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这就导致了很多运动员刚获得新国籍,就代表新国家参加了国际比赛。

  肯尼亚3000米障碍赛跑运动员切罗诺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2003年,他在获得卡塔尔国籍两周后,就代表卡塔尔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并夺取了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兴奋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