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访王楠误说成王军霞--与乒坛昔日大姐大的尴尬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22 北京娱乐信报

  冰冻高原

  人们经常最佩服记者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这里,我要讲一个故事,改变一下大家的看法,讲讲最初我们是怎样硬着头皮干活的。

  2002年的时候,我和同班同学Y在同一个报社同一个部门工作。当时还没毕业,做事
总是怯怯的。一天,乒乓球选手王楠在全国体育年度评选中获得大奖,仁义的领导想给Y同学一个机会,让他电话采访,给了他王楠的手机号。“现在就打啊?她能有时间吗?”“你就赶紧吧。”领导有点不耐烦了。

  众目睽睽之下,Y同学拨电话,通了,但他的第一句话就让在场的编辑全部晕倒了:“你好,请问是王军霞吗?”电话那端的王楠当然说不是,随后挂了电话。

  Y同学脸红了,无助地看着大家。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说出的名字竟然变成了王军霞,这事儿跟王军霞一点关系都没有啊!但领导说,不行,必须采访到!Y同学的脸更加地红了。

  Y同学的想法是,如果再打过去,王楠肯定会想,怎么同一个号,同一个声音,刚才找王军霞,现在又找我,这不是有病吗?怯懦的Y同学跑过来求助更怯懦的我,说你打吧。领导一看,竟然点了头。

  领导叮嘱我:“先祝贺,再问问近况……”我已经头皮发麻了,虽然学的是新闻专业,但真的很害怕跟人打交道。

  我换了一部电话,通了,刚说明身份,王楠就回了一句:“我现在正在开车,你一会儿再打过来吧。”第一次采访名人,就这么简洁?当时,我真的希望王楠说没有时间,那样我就不必再打电话了。

  半个小时后,我像赴刑场一样走近电话,王楠说:“我马上有一个活动,你过会儿再打过来吧。”我当时想,咋回事儿,不是耍我吧。

  又过了半个小时,“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啊,害你打了好几次电话。”王楠竟然用一段道歉的话作为开头,“今天的活动挺多的,累死我了。”而我,竟然过了好久才想起来领导教我的那段祝贺的话,王楠傻笑着说谢谢……

  我的第一次,就是在这种尴尬的背景下开始和结束的。2004年激情飞扬的奥运日子里,我突然发现,王楠只比我大一天,缘分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