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一届国家男排集训名单公布 老将新人相映成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徐征) 中国排球协会11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集训名单。

  在这个名单中,上一届国家队的老将大多入选,同时增加了数名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男排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

  新一届国家队以辽宁、上海、江苏球员居多,其中辽宁和上海各有5名球员入选。

  上海队25岁的副攻手黄波是首次入选。黄波4年前开始打联赛,是男排队员中为数不多的能打“背飞”的队员。

  辽宁队则有两名新人入选,身高2米05的小将马明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同时还有在本赛季中表现突出的年轻二传手李禹。

  本年度联赛排第四的江苏队有两名队员入选,主攻手施海荣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入选国家队的不二人选,而已经在联赛中打拼了两个赛季的钱丹却是首次进入国家队。不过,前4年一直在国家队的张晓东这次却没能入选。

  国家队的另一张新面孔是来自八一男排的郭鹏。这位年轻的副攻手在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被誉为本年度联赛最抢眼的新星。

  同样在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于大伟也被选入国家队。他在本年度联赛技术统计的最佳发球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中国排协表示,新一届国家队的18名运动员将于全运会预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即4月19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其中李禹、王隆瑞和于大伟暂不参加集训,何时参加集训将另行通知。

  以下是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北京:胡松;

  辽宁:马明、袁志、初辉、隋盛胜、李禹;

  上海:汤淼、沈琼、崔晓栋、何炯、黄波;

  江苏:施海荣、钱丹;

  浙江:王隆瑞;

  山东:于大伟;

  八一队:李春、陈方、郭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