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羽球公开赛:林丹张宁称王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东京电(记者 孙巍) 总奖金18万美元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5个单项的决赛后落幕。林丹和张宁在男、女单打中封王称后、杨维/张洁雯问鼎女双,中国羽毛球队以3项桂冠成为最大赢家,丹麦和泰国选手分别夺取了男双和混双的冠军。男女单打决赛完全是不久前全英公开赛的翻版,只不过冠亚军进行了对调。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张宁仅用37分钟便以2比0终结了谢杏芳六夺大奖赛冠军、30多场不败的纪录,并夺得她的第一个日本公开赛冠军。赛后张宁激动地说,首次进入日本公开赛决赛就拿到冠军,心里非常
高兴。稍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同样是一场“内战”,第一局头号种子林丹以15比4轻松取胜,打到第二局时,陈宏因发烧体力不支而退出了比赛。这样,林丹就以2比0的总比分首次称霸日本公开赛男单比赛。

  女双比赛也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经验老到的杨维/张洁雯以15比12和15比2直落两局战胜队友魏轶力/赵婷婷,自1999年以来首次称霸日本公开赛女双赛事。男双冠军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夺走,印尼的西吉特/陈甲亮获得亚军。去年日本公开赛混双亚军得主泰国的普拉卡莫尔/桑松卡姆今年战胜丹麦人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后,成为混双项目的新贵。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球员在此次日本公开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日本的场地比较难打,灯光和风向对队员影响很大,但他们没有受到干扰,克服了种种困难,展现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特别是一些年轻女单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令人欣喜。美中不足的是,男双的蔡赟/付海峰因病退出了半决赛,失去了再创佳绩的机会,混双也止步于半决赛,让人稍感可惜。”

  (夏子/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