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一分险胜太阳 火箭闯入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毅报道:昨天在客场面对全联盟战绩最好的太阳,火箭以98比97幸运胜出,提前五场锁定本赛季的季后赛资格。麦克格雷迪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姚明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上场25分钟得到10分和8个篮板。目前火箭以46胜31负排名西部第六,但只比第七位的掘金领先半个胜场,“老六”的争夺仍很激烈。

  太阳在终场前4秒有机会翻盘,纳什被穆托姆博防得失去重心,他的跳投击中后筐弹出
,替补中锋亨特的补扣也未能命中。亨特遗憾地说:“我真的弄不明白,这种球本来应该十拿九稳,可惜就是这一次没能扣中。”火箭防守专家鲍温仍然心有余悸:“我看到亨特向篮下冲来,而马里昂在底角落位,我只能防守其中之一,于是我选择了马里昂。你可以说这是错误的选择,幸好亨特的补扣没有得手。”

  昨日一役,双方都曾以较大优势领先,可谓一波三折。太阳在开局时曾以24比10轻松取得领先,但随后失去投篮准星,火箭逐渐把比分迫近。第三节成为转折点,火箭使出令人窒息的防守,太阳不仅打不出快攻,几名火枪手在中远投时也一起失去手感。火箭在第三节连投连中,打出33比17的得分狂潮,麦迪一人包办13分。当第四节进行了一分多钟,火箭以83比67领先,这是全场最大的分差。太阳绝地反击,利用一个12比1的小高潮把比分差距缩小。

  火箭在终场前形势危急,穆托姆博和姚明的扣篮先后被斯塔德迈尔扇了下来,苏拉在进攻中连续两次24秒违例。麦迪此时挺身而出,在第四节还剩两分钟时造成斯塔德迈尔第六次犯规,太阳的内线支柱被罚出场。太阳在比赛还剩7秒时以97比98落后,纳什使出犯规战术,尽管苏拉两罚全失,但纳什的跳投和亨特的补扣都没有得手,火箭在客场侥幸逃生。

  (夏子/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