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徒步大会即将在平谷将军关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张千里)第四届北京徒步大会将于本月23日在北京平谷区举行。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在北京司马台、古北口、慕田峪成功举办了3届北京徒步大会,徒步健身已成为北京市全民健身的品牌体育项目。

  徒步,就是俗称的走路,是一项意义极为丰富的运动方式。在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忽视体育锻炼的情况很普遍,徒步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方式应运而生。徒步运动又是
一项极为单纯的运动方式,简单到只要能走就可以参与。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普及和加强执行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纲要》的精神,同时为了推广徒步这项健身运动,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平谷区体育局、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以“迎奥运、感受长城文化、看农村变化、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倡导、组织这次活动。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影视明星陶红和李宗翰为这次活动的公益形象代言人。

  此次大会得到平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确保本次徒步大会成为平谷区政府旅游资源宣传的有效载体,并与平谷区体育局联合把这一项目做成平谷区传统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将军关与河北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天津的天下第二关黄崖关相连,古称“天下第三关”。将军关又称将军石关,位于平谷靠山集乡将军关村。将军关长城建于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明代万里长城北京段东端第一关。本次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参与者将有机会走进桃树林,在感受将军关的同时,享受漫步桃花海的惬意。

  继本次大会之后,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2005年还将推出“黄河溯源徒步探险大会”、“徒步古丝绸之路”、“十年徒步中国万里长城之天津天崖关长城”、“桂林漓江山徒步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徒步爱好者参与这项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