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弯弓射太阳 提前晋级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25 新民晚报

  凭借麦克格雷迪的出色发挥,休斯敦火箭队连续第二年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当火箭队昨天客场98比97险胜排名全联盟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并稳进季后赛后,全队在休息室内并没有大肆庆贺,因为火箭队差一点在第四节还领先16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太阳队翻盘。

  麦迪此战获得全场最高的34分,而姚明再次陷入犯规困境,表现平平,只得到10分,抢下8个篮板球。

  火箭最后时刻逃过一劫

  由于排名西部第九、面临被淘汰边缘的森林狼队昨天客场阴沟翻船,98比105败给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鹰队,位居西部第六的火箭队已领先森林狼队6场球,而森林狼队常规赛季只剩下5场比赛,火箭队已稳获西部前八名,并晋级季后赛。

  不过火箭队昨天胜得非常惊险和侥幸,如果不是太阳队替补球员亨特终场前1秒一记势在必进的扣篮意外失手,火箭队将再次吞下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的苦果。麦迪赛后说:“我对这场胜利并不满意,我们应该打得更好,多亏我们的领先优势较大。”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也承认全队胜得幸运。

  火箭中间两节确立优势

  太阳队昨天开赛后打得非常顺手,第一节一度获得14分的领先优势,并以31比25领先结束第一节。不过目前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太阳队在随后两节比赛中进攻受阻,第二、三节他们总共只获得33分,这让火箭队先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45比47,随后在第三节结束前6分42秒,由麦迪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将比分以59比57反超,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火箭队以78比64领先进入第四节后,凭借韦斯利的一个3分球,在终场前10分41秒取得83比67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

  终场前7分21秒,斯塔德迈尔进攻造成姚明犯规后两罚两中,帮助太阳队打出一个12比1的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9比84。终场前2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完全压倒姚明的斯塔德迈尔因满6次犯规被罚下场,斯塔德迈尔此战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抢下全队最多的12个篮板球。

  太阳队在终场前1分22秒将分差又缩小到95比98。在随后不到1分钟内,火箭队两次进攻24秒违例。亨特终场前14秒扣篮命中,太阳队以97比98只落后1分。终场前1秒,太阳队亨特的扣篮居然也告失手,让火箭队死里逃生。本报记者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