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名人赛今晨冠军有主疯狂伍兹四度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08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8时消息第69届美国名人赛今晨用最激烈的方式结束。已经连续10场大满贯空手而回的泰格·伍兹,从倒数第二轮开始绝地反击,并在最后一轮结束后与迪马科同以276杆并列第一。与比杆决胜中,伍兹镇定地打出了小鸟球最终第4次穿上象征名人赛冠军的绿夹克。在经过近3年的痛苦挣扎后,伍兹终于可以尽情地发泄心中的郁闷。他不但获得了126万美元的奖励,还因此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的第三轮比赛,是决定名人赛冠军归属的关键。在这一轮比赛中,他打出了连续7只小鸟球,平美国名人赛纪录,65杆的成绩使他从第31位一口气追了上来,甚至超过了迪马科排在了第1的位置。

  今天凌晨2时,比赛进入最后一轮。伍兹越打越顺手,在第一和第二洞连抓两只小鸟,前9洞以-2收杆,迪玛科与伍兹的差距扩大到3杆。

  进入后九洞,真正的比赛开始了。伍兹在第10洞出现一个小错误,他从长草切入果岭时,小球只上到第一层长草,没能上果岭。两人的差距下降到2杆。11洞,迪玛科又有精彩的表现,他拿下35英尺上坡小鸟推杆,两人的差距减少到了1杆。

  在最关键的时刻,在全场观众屏息静气的时刻,迪马科先手软了,差距再次拉大。第16洞,伍兹打出了最不可思议的一杆,将在果岭的球缓缓推进洞。正当大家以为大局已定之际风云再起,伍兹在最后一洞竟然不能保平标准杆,让迪马科在最后时刻追平。

  比杆决胜赛设在第10洞,当时伍兹吃下一个“柏忌”。36岁的迪马科终于错过了最接近冠军的机会。他在上果岭的时候犯了错误,只能以平标准杆结束。伍兹则将神奇进行到底,一记长距离推杆拿下了自己第九个职业大满贯冠军。

  双重失落激发老虎

  泰格·伍兹已经连续10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空手而回了。一切痛苦都从2002年英国公开赛开始,伍兹急速下坠。

  只用了30周,伍兹就将辛格赶下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老虎”回来了。

  伍兹本赛季的数据统计很有说服力。“老虎”迄今为止参加了六场比赛,三次夺冠,三次进入前10,而去年此时他只有三次比赛进入前10……伍兹排在辛格、埃尔斯和米克尔森之前,他们四人同场竞技的比赛,也以“老虎”的获胜告终。

  去年,当辛格夺走了世界第一和PGA最佳球员称号后,赞助伍兹的耐克和运通卡马上坐地还价,希望降低给伍兹的酬金。赛场内外的双重失落,最终激发起伍兹的斗志。(译自ESPN)

  第16洞是决定胜负的一洞。伍兹用9号铁攻果岭,结果杆子还是长了,小球停到了果岭的裙边上。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难度很大的位置,伍兹将球推向果岭中部,球慢慢向右转直向洞口滚去。不过,球到洞口边缘停住了。就在人们叹息不已的时候,球动了动,竟然滚进去了。——译自天空体育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