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稳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在客场经艰苦鏖战,以98比97幸运地险胜菲尼克斯太阳队,重又迎来两连胜,并以领先丹佛掘金半场胜场的微弱优势列西部联盟第六,打进季后赛已成定局。

  此役一波三折,扣人心弦。首节火箭不在状态,而太阳快速反击和突破连连得手,一度领先火箭14分。此后,火箭攻防状态略有改观,在首节结束时把比分追成25比31。次节,太阳投
篮命中率有所下降,火箭则在后半段由麦克格雷迪、帕吉特打出12比0的高潮,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战至45比47。姚明在此节犯规达到3次,穆托姆博替补出战。易边后,太阳队进攻节奏减慢,投篮犹豫。如此一来,正中火箭下怀,众将防守积极,不仅屡屡瓦解太阳的挡拆与突破,且频频发起抢断反击。阵地战火箭打得有板有眼,麦蒂中远投果断,穆托姆博奋力拼抢篮板,在第三节战至近6分钟时,首次以59比57反超。太阳在这次逆转面前乱了套,纳什被换下场休息。随着苏拉的一记压哨远投,火箭居然以78比64领先。太阳岂肯在主场束手就擒,他们在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率领下,展开顽强反攻。在距全场结束还有23秒钟时,竟然将比分追成97比98。太阳采取犯规战术,苏拉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7.8秒。在决定胜负的关头,苏拉手软了,1分也没罚中。太阳队请求暂停后,纳什中投不中,球在篮筐上弹起后,亨特高高跃起补扣篮,可惜他用力过大,皮球居然从篮筐里弹出,火箭就这样侥幸地以1分之优险胜。本赛季两队4次交手,均在客场各胜两场。

  麦蒂砍下当场最高的34分和8个篮板。犯规5次的姚明在25分钟里仅得到10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穆托姆博拿下12分和13个篮板。太阳队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斯塔德迈尔在最后两分钟6次犯规下场前,得到32分、12个篮板。马里昂得20分、9个篮板,纳什得19分。

  火箭此役险胜,除在于第三节防守出色外,还在于全场失误仅5次,抢断反击9次,比素以快攻著称的太阳多7次。

  美国媒体评论说,苏拉差点成了罪人,而穆托姆博发挥出色,他的篮板球和得分为火箭获胜做出了贡献。

  昨天,掘金以121比105战胜超音速后,排名西部第七,紧追火箭。明天,火箭将在客场挑战超音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