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乒坛女王”到体育官员———又见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48 中国体育报

  还是那自信、灿烂的微笑,还是那成熟稳健的大将风度,不同的是当年女子乒坛的霸主———邓亚萍如今已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助理,同时还担任着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工作。现在的邓亚萍正以当年对乒乓球的专注和热情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上下奔忙。

  4月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就2006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市场开发情况召开了小型的
记者通气会。在会议室,记者见到了久违的邓亚萍。

  和当初的杀气冲天不同,现在的邓亚萍,一袭湖蓝色的女士西服外套,再搭配上黑色的西装裤,还佩戴了一条设计精巧的项链,项链的坠子部分是大写的英文字母D,猜想应该是“邓”字的拼音开头。如今走入记者眼帘的邓亚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学院派”体育官员。

  邓亚萍作为会议联络人先是和到场的记者打着招呼、交换名片,然后主动做起了“主持人”的工作,“引荐”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给在座的记者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有关市场开发情况。

  邓亚萍曾先后18次夺得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冠军。在夺得1997年世锦赛3块金牌后,她急流勇退。同年邓亚萍迈入了清华大学的校门,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邓亚萍到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又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同时,邓亚萍还加入北京奥组委,负责奥组委的市场开发。同时,她也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以及体育和环境委员会委员。

  邓亚萍说,她现在是个十足的“忙人”。前一段时间在北京奥组委工作时,每天早上起来后,就得从北京城南的家赶往位于东四十条的北京奥组委上班,下班后她必须全力投入到博士生的学习当中。回到国家体育总局上班后,邓亚萍的第一感受是花在路上的时间要少许多。不过,忙碌的程度却一点也没有减弱。

  对目前正在进行中的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市场开发工作,邓亚萍显得十分投入。她认为企业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这一独特的“品牌”,通过奥运会与亚运会等重大赛事进行科学的营销后,可以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不错的收获。她选择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是“奥运会和体育对中国社会的整体影响”,与她目前从事的工作可谓专业十分“对口”。

  谈及目前身兼多职,同时还要面对学业等多方面的压力,邓亚萍并未显露出丝毫的疲惫。“要做就一定要做最优秀的。再忙,也要实现自己的目标”是邓亚萍的人生信条。可以预见,从“乒坛女王”角色成功转型的邓亚萍,凭着自己的执著和热情,将在新的岗位上,展示出色的魅力,迈上新的台阶。

  新华社记者 汪涌 林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