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建设体育强省的新思路 十运双排名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迎战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为契机,浙江提出建设体育强省的新思路:十运会的金牌榜和总分榜次要双双保持全国前十名,并力争位次有所前移。2020之前,浙江建设成竞技体育整体水平与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前六的体育强省。

  2008年奥运会落户北京后,省委、省政府对新时期体育工作更加重视,明确了建设
体育强省的目标。今年全省“两会”期间,习近平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吕祖善省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五个强省的发展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建体育强省。习近平书记和盛昌黎副省长主持的重点调研课题《文化大省建设的现状和对策调研》、《体育强省课题调研》正在抓紧进行。同时,全省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群众体育创新特色,倡导“科学健身、健身相伴”的观念,成效显著。体育场地设施加快建设与发展,无论是内容、形式,还是规模、布局等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人均场地面积达0.98平方米。体育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省的体育产业总产出为437.81亿元,增加值为96.6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05%,高于全国0.45%的平均水平。这都为浙江体育的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也带来更大的发展和展示空间,浙江已经具备了向体育大省冲击的实力。

  全省已形成了共同备战北京奥运的共识,并吸纳各市体育局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坚持举国、举省体制的同时,浙江省积极探索竞技体育的市场化、社会化路子,适度扩大竞技体育的规模,采取了与绍兴体校联办省赛艇、皮划艇二线优秀运动队;与湖州合作网球二线队伍等方式。全省11所体校(中心)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省有9所少年体校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

  十运会浙江在游泳、皮划艇、射击、田径、武术、拳击、摔跤和沙滩排球等项目约50个单项具有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其中较有把握取得金牌的单项约15个,目标就是确保达到“双十”。(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