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想再活五百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2 新闻晚报

  在一场高潮迭起、酣畅淋漓的世纪大战后,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向俺家的闹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或者用绕梁三日的歌声唱一句“你的恩情比海深”。因为如果不是她一次次地用不见棺材不掉泪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即使我现在花再多的钱去买回一粒后悔药,也只能像我那个错过了这场比赛前85分钟的领导那样,见人就装模作样来一句:“哇,凌晨的西班牙德比太精彩啦!”

  生活总是以小见大,就比如在这个闹钟身上,过去一年,我只给过她一颗白象电池,然而现在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前些年听过一个很精辟的段子:“电视流行叫彩霸,音响流行叫声霸,空调流行叫凉霸,女人流行叫波霸,拦路抢劫叫路霸。”但流行是个让人目眩的东西,来得快也去得急。如今彩霸声霸凉霸都没人提了,而在法律的威慑下,路霸也收敛了许多。转瞬间,流行的东西已经变成了德比。德比就像足球术语中的越位一样,不能用太专业的词汇去解释,最好的办法就是举例说明。比如我和我弟弟为一根棒棒糖打得头破血流,过去叫兄弟阋墙,现在就可以称为德比。如果以后能生对双胞胎,我准备给哥哥取名叫阿德,弟弟叫阿比。

  世界上有很多德比,伦敦德比,米兰德比,西班牙德比,还有好事者将杜威遇上阎嵩称为国奥德比。但伦敦德比太乏味,22个上场队员,你叫不出几个人的名字;而米兰德比太枯燥,双方戴着头盔身披护甲,除了金属碰撞的声音,最后可能谁也谁伤不着谁。只有西班牙德比,一上来就大打出手,类似穆里尼奥的那种保守和1∶0主义,到了这儿肯定就成了龟孙子的代名词。

  凌晨的皇马对阵巴萨,对攻依然是主旋律。尽管在皇马的四个进球中,至少有两个进球存在着偷袭的成份,但不能因此而认为皇马主守,而是因为巴萨的围攻打法使然。就是在这种让人目不暇接的对攻中,让人很容易想到两个字———性感。

  章子怡很美,但如果她成天裹着军大衣,恐怕别人也不会说她性感。西班牙人显然比我们更清楚这一点,所以在全世界观众面前,他们唯一想做的,就是尽量多地展现自己。因为肌肉可以性感,胸毛可以性感,力量可以性感,过人甚至犯规都可以性感。他们不设防,是因为西班牙德比的双方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躲在密不透风的睡袋里毫不性感。

  无法忘记比赛中的一幕,当犯规的贝克汉姆躺在草皮上,伯纳乌的春风轻抚过他的脸庞,这个全世界的情人起身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也许那个时候他在想,有这样激动人心的比赛,一生何求。

  以我30岁的年纪,也许根本没有资格谈论人生。但人生在世,即使能活100岁,可除去尿裤子的孩提时代和心脏砰砰乱跳的老年时代,我们又能遭遇多少场这样精彩的世纪大战?

  于是想起了那句广告语:有了某某等离子,真想再活五百年。五百年会不会让人变成乌龟,其实并不打紧。要紧的是,有了这样的西班牙德比,生活至少有了点盼头。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