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叹为观止 六粒进球个个精彩荡气回肠 皇马血战赢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2 新闻晚报

  皇马4比2战胜巴萨赢得西班牙“国家德比”

  4∶2的大胜,让伯纳乌内外的皇马球迷都振奋不已。一场全世界关注的西班牙德比、一场皇马全年最关键的比赛,罗纳尔多、劳尔七大巨星联手为“钻石德比”的伯纳乌献上了最惊艳的90分钟。

  “皇家切尔西”简练取胜

  低靡了几乎一整个赛季的银河战舰,终于在今天凌晨集体复苏了。第7分钟,罗纳尔多小禁区横传,齐达内后门柱冲顶,1∶0。齐达内此举很有些英雄主义,巴尔德斯出击,他躲过门将的拳头却一鼻子撞在门柱上,幸好无大碍。第19分钟,贝克汉姆右路发出任意球,罗纳尔多上演难得的头球破门,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14粒联赛入球。第29分钟,埃托奥的进球掀起了巴萨的反攻狂潮,没想到中场前,卡洛斯左路妙传,劳尔门前抢点,球击中巴尔德斯背部后反弹入网。皇马以3∶1结束上半场,安心地回到休息室。第65分钟,欧文又接小贝直塞,反越位成功打进单刀球。虽然巴萨在第73分钟再度由小罗纳尔多靠任意球扳回一城,但皇马仍然成功地以4∶2结束了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巴萨控球时间仍以59%对41%领先,但足球比赛毕竟不是控球比赛,皇马“偷师”切尔西的高效简练打法对比赛结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皇家切尔西”的冲击下,巴萨城池四度被撕开,重蹈冠军杯客场失利的覆辙。

  里杰卡尔德战术受质疑

  一场全世界面前的大败,让西班牙媒体都忘记了巴萨仍是西甲领头羊,忘记了他们主场也曾3∶0痛斩皇马。《每日体育报》对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进行了不留情面的批评:“输给切尔西之后,巴萨又在皇马面前低下了头颅。尽管联赛冠军还在手中,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见不了大场面却已经成为习惯。输给切尔西后,里杰卡尔德说所有球员都已经从那场比赛噩梦般的开局和众多的失误中吸取了教训,然而一切都是谎言,对皇马比赛的上半场,简直就是冠军杯失利的重演。后防糟糕,前锋需要100个机会才能进球。”

  埃菲社则认为卢森博格的战术赌博获得了胜利,皇马成功利用了巴萨几乎所有的弱点,一改过去花哨的球风,球员们终于不再为摄影师们表演,而是一心一意为比分而战。《阿斯报》和《马卡报》都夸奖皇马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在态度以及在得分能力上,都远比巴萨出色。

  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赛后更是信心爆棚:“这个赛季我们做得不够理想,我希望下赛季能为皇马夺取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的冠军,我的目标是三冠王。”里杰卡尔德也承认过多的错误,最终葬送了比赛。“显然,皇马今天踢得很用心,他们没有带着任何私心杂念。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攻破了我们的球门,他们是高效的,而我们则犯了很多错误。我们还浪费了几次很好的机会,如果我们用心一些的话,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但巴萨上下对联赛夺冠仍信心不改,小罗纳尔多说:“我们的积分仍然领先于皇马,我们仍占据主动。只要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能保持以前的水准,冠军就将还是巴萨。”

  还剩7轮相差6分

  一场“价值6分”的西班牙德比,皇马用胜利追近了与巴萨的距离,余下7轮联赛双方还差6分。现在西班牙媒体又惊呼:“皇马重新开启了联赛冠军之争!”“巴萨一场比赛就拯救了三大‘死人’———罗纳尔多、劳尔和皇马。”而对皇马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在赛后传来:巴萨头号射手埃托奥伤重,初步检查认定这位喀麦隆前锋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

  第28分钟,埃托奥在和哈维在皇马门前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创造了伯纳乌的第1000个失球。这也是埃托奥在本赛季联赛中攻入的第22粒进球,喀麦隆人目前仍领衔西甲射手榜。浪费了4个必进球机会后,埃托奥遭遇“致命一刻”:第79分钟,体力明显下降的埃托奥在做了一次生硬的传球后,右腿膝关节外侧扭伤,被抬下场。队医检查认为,他可能伤及韧带或半月板,伤停时间最短3周,最长可能达到8周。接下来的7轮比赛中,巴萨必须为喀麦隆人找一个替补。

  同样令里杰卡尔德头疼的是,下轮队长普约尔又将因为累积5张黄牌而缺阵球队主场对赫塔菲的比赛,球队的士气是个问题。而下周皇马的日子相对好过,客场对中下游球队列万特,全取3分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联赛打到这个份上,皇马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每一轮都将是决战。更何况,本赛季的交互战绩他们还输给巴萨两个净胜球,这意味着夺冠路上他们得比巴萨多拿7分。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