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理事会开会:抢跑规则和海外兵团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9日来自卡塔尔多哈的消息,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田联理事会会议将讨论多个重要议题,供今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前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讨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争论颇多的关于抢跑的处罚和运动员移居他国改变国籍参加比赛的规定。

  关于抢跑规则,国际田联想把它改成:比赛中不允许抢跑发生,任何抢跑的选手,不论是第几次,都将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现行抢跑规则是,第一次出现运动员抢跑犯规后
将不受到任何处罚,但在第2次起跑时,无论谁抢跑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该规则实行后,曾遭到美国田协和运动员的强烈反对。反对者认为,这个规则不如以前的公平,即每个运动员只有第2次抢跑犯规后才会被取消比赛资格。但国际田联认为,原有规则的弊病是拖延比赛时间,也不利于电视转播。

  国际田联秘书长居莱说:“到底是重新采用原来抢跑规则,还是继续采用现行的规定,或者采用新的方法,现在很难达成一致的意见。”

  对于运动员改变国籍后何时才能代表新“祖国”参加国际比赛,国际田联准备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居莱表示,移居他国的运动员可能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代表新国家参加国际比赛。预计国际田联将采用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转会政策”相似的规定,即运动员在获得新国籍2年后,如果相关两个国家田协同意,该名运动员才能代表新国家参加国际比赛。

  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