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上海世乒赛朝鲜队将参加 女子项目争冠悬念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处获悉,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第48届上海世乒赛的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男女选手已达600多人,4年来未在世乒赛上露面的也已正式报名参赛,特别是朝鲜女队的出现,令世乒赛女子项目的争冠悬念大增。

  长期以来,朝鲜队一直是一支神秘莫测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球队,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遭朝鲜队重创,朝鲜队在女团决赛中以3比1战胜中国队捧杯,这场比赛,
王楠输给朝鲜一号金英姬和怪球手金云美,连丢两分,而第三单打李楠也输给了金云美。再追溯到4年前的第46届大阪世乒赛,又是这位金云美在下半区连克李菊和杨影两员大将,最后闯入四强。而在雅典奥运会上,朝鲜队金香美也扮演了“黑马”角色,她在淘汰了中国队牛剑锋之后,一路过关获得了银牌。在当今世界女子乒坛,要说谁对中国女队最有“威胁”,非朝鲜队莫属。

  平时,朝鲜乒乓球队的训练方法是男子陪练女选手,他们的男选手成绩并不突出,而女选手则常常能够取得佳绩。他们极少参加世界性比赛,但一出击必有惊人之作,且作风非常勇猛顽强,也可能会亮出一些“秘密武器”。

  中国女队主帅陆元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从来都非常重视朝鲜队,从这次他们报名的5男4女名单来看,金英姬不在其中,但不排除朝鲜队最后临阵换将,因此在此次正定封闭集训期间,中国队把金英姬也列入了重点研究的名单。上海世乒赛有朝鲜队参加,无疑增加了中国女队的夺冠难度,同时也给比赛增添了亮点。(黑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