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称雄日本羽球赛 张宁时隔五个月再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43 扬子晚报

  五星级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入最后一天,林丹、张宁和杨维/张洁雯分别战胜队友,夺得男女单打和女双冠军,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则在男双比赛中问鼎。

  在率先结束的女单决赛中,29岁的老将张宁仅用时37分钟就直落两局击败队友谢杏芳,不但终结了对手自去年11月以来的大奖赛六连冠、34场不败纪录,还首次夺得了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张宁将与谢杏芳的交战纪录改写为6胜5负。在上月的
全英公开赛决赛中,谢杏芳曾经击败了张宁夺得冠军。

  在比赛中,张宁利用先调底线再在前场轻打、突击和过顶的劈吊假动作组合战术,让谢杏芳难以适应。开局5:4领先后,张宁慢慢将比分扩大为10:7,之后一个头顶附近的大力扣杀,以11:7赢得首局。第二局张宁5:1领先后一路顺风顺水,很快就以10:7拿到赛点。在一个击球下网丢掉一分后,张宁很快第二次拿到赛点。之后谢杏芳劈杀出界,张宁以11:8再下一城,自去年11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后再次夺得女单冠军。

  在本周刚公布的国际羽联排名中,张宁从第一位置上跌到第三,谢杏芳则首次登顶。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张宁的世界排名有望再次反弹,她还将得到12420美元的冠军奖金,谢杏芳则获得5940美元。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首局以15:4轻松获胜,第二局进行到2:0林丹领先时,陈宏因发烧退出了比赛,未能上演全英赛上力克林丹夺冠的一幕。这样,林丹便不战而胜,首次问鼎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并拿走了14000美元奖金。

  赛后林丹说:“每个人都希望能通过百分之百的努力夺得冠军,今天这么赢得比赛我并不太满意。我知道昨天陈宏感冒,但我不想说自己今天很幸运。”

  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直落两局以15:12和15:2战胜队友2号种子魏轶力/赵婷婷,夺得冠军。在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丹麦选手埃里克森/伦加德以15:10和15:3战胜印尼名将西吉特/陈甲亮,夺得冠军。在混双决赛中,泰国选手普拉卡莫尔/桑松卡姆经过85分钟鏖战以15:13、14:17和15:7击败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夺冠。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