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天生射手因进球上瘾 选择足球竟纯属巧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6 今晚报
津门天生射手因进球上瘾选择足球竟纯属巧合(图)
  亚少赛第三名的奖牌是毛彪至今为止代表国字号球队比赛的最高荣誉

  1996年,毛彪9岁的时候,正在天津市四号路小学上学的他开始接触足球。也就是从那时起,毛彪就一直在球队中踢前锋的位置,可谓天生前锋。

  其实毛彪踢足球纯属巧合。本来毛彪接触的第一个体育项目是田径。当时他的田径教练是王震远。有意思的是,王震远教练也是毛彪的父亲在四号路小学上学时的田径教练。“当时让孩子练田径也就是想让他有机会锻炼锻炼身体,没有其它的想法。”毛彪父亲介绍,“不过,后来中央号召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所以,四号路小学组建足球队。而跑得很快的毛彪自然也被选入了足球队。但是真没有想到,还真就踢出了名堂来。”

  不过在刚踢足球的时候,毛彪并不太喜欢他现在所从事的运动。“总觉得一大群人在场上跑抢一个球挺没意思的。特别是你抢到了皮球也控制不了多长的时间。我一开始还真不太喜欢踢球。”毛彪告诉记者,真正让他对足球产生兴趣的还是当他体会到了进球的快乐时。“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可以说进球的感觉让我对这项运动上‘瘾’了。”毛彪说。1998年,毛彪曾随队参加了中、日、韩三国的一项少年足球邀请赛。比赛地点在日本的德岛(音译)。结果,在与德岛市代表队的比赛中,毛彪和队友们取得了9比0的辉煌战绩。而在这9个球里,前7粒进球都是毛彪一个人打进的。

  不过,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毛彪对于进球的理解也发生着变化。“以前我只是光顾着自己进球高兴。但是后来我慢慢明白了,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运动。进球固然令人高兴,关键还是球队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毛彪顿了顿说,“就像我参加的这两场中超联赛一样。我能够有进球,有助攻是挺好的事情,但最令我感到高兴的还是球队取得了好的结果。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我长大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毛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