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肯尼亚管道轻取埃及阿赫利 九冠非洲女排俱乐部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0日电(记者蔺智深 王宏达)第20届非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1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落下帷幕。卫冕的肯尼亚管道队在决赛中以3:0轻取埃及阿赫利队,这也是该队第九次在这一赛事中夺冠。

  当天的决赛在中国援建的内罗毕莫伊体育中心大型体育馆内举行。在近5000名肯尼亚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肯尼亚管道队打得信心十足,一路领先,以25:18、25:21连胜两
局。第三局开始后,阿赫利队奋力反扑,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但身高占优的管道队很快稳住阵脚,大力扣杀屡屡得手。阿赫利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失去了斗志,拦网与一传等频频失误,最终以18:25输掉第三局。

  肯尼亚管道队主教练戴维兹赛后对记者说,肯尼亚历来是非洲女排的传统强国,曾代表非洲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肯尼亚球队曾14次夺得非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本届大赛上肯尼亚有三支球队进入半决赛,再次证明了肯尼亚女排的实力。

  本届大赛组委会主席、乌干达排协主席艾苏·奥蒙戈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排球运动近几年在非洲发展很快,明年赛事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参赛球队将更多。但非洲排球运动也面临资金不足,教练员水平不高,与世界强队交流太少等主要障碍。

  他表示,希望排球强国中国能为非洲排球运动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希望有中国教练员来非洲执教,也期盼非洲排球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届非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是4月1日开始在内罗毕举行的,共有9支非洲女排俱乐部参加了比赛。肯尼亚的商业银行队和电信队分获本届比赛的第三、第四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