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挑战性别大战磨练意志 拉练赚钱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排球“性别大战”正在珠江三角洲如火如荼地举行。重夺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舟车劳顿、频繁转场参加这样一种商业化的、非正规的比赛,到底能够收获什么?这是不少球迷共同的疑问。对此,女排姑娘的回答是:拉练赚钱两不误。

  A. 男排都想战胜奥运冠军

  在相当多的球迷看来,“性别大战”对于女排的提高似乎没有太大帮助,毕竟这不是正规比赛。且不论女排对手的水平到底有多高,他们在与女排姑娘们较量时能否全力以赴就值得商榷。

  这种想法有一定的道理。比如,中国足坛就经常有一些所谓的外国强队来旅游比赛,而他们挂羊头卖狗肉的结果就是,中国足球总是难以学到应有的东西。不过,排球“性别大战”却不一样,面对拥有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头衔的中国女排,参赛的男排小伙子们无不斗志高昂,再加上“男的打不过女的太丢脸”的念头,他们是千方百计要夺取比赛胜利。前两天在台山,记者发现即将与女排较量的中国香港男排主教练邝沃民特意赶来当“间谍”,就为了能尝一尝击败奥运冠军的滋味。

  对于女排而言,与男排对垒,对手的力量和高度都是极大的考验。而更重要的是,参加这种非正规比赛,女排的压力不会太大,更有利于她们的发挥———这对陈忠和考察新人帮助很大。

  B. 女排拉练可能收获百万

  在珠江三角洲,“性别大战”引起的关注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有了中国女排这块“金字招牌”,比赛招商火爆,球迷踊跃观看,而女排因此收入可能达到百万。

  晨报前天也报道过,台山方面为了承办今年的两场“性别大战”,共向中国女排支付了40万元的出场费。这是女排应得的。因为她们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商家对“性别大战”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冠名赞助费达到数十万元!而两场比赛,能容纳3000多人的体育馆均是爆满。综合票房收入和冠名赞助,主办方付出40万依然稳赚不赔。

  今天,记者在广州了解到,女排在此参加“性别大战”,单场出场费为25万元。不过,广东省体育局一位负责人赛前乐观地认为,这场比赛依然能够盈利。他的预测没错,今晚的“性别大战”吸引了5000多名球迷到场,本场比赛,票价分为两种,一种80元,一种50元———即使按低价票来算,仅票房这一项就有的赚了!

  按照上述数据,女排此次南下共进行6场“性别大战”,收入应该超过一百万元。

  C.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6天之内转战5个城市,同4个不同的对手进行6场“性别大战”,女排此次拉练的强度和密度均非同一般。如此舟车劳顿,频繁参赛,会不会影响队员状态?

  这个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不过,一天打一场比赛,密度与前年女排世界杯差不多。事实上,如何在高密度比赛中保持状态连续作战恰恰是一支世界级强队要解决的问题。而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一向是中国女排所坚持的优良传统。如果实在要说女排此次拉练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驱车旅行,车内狭小的空间有点憋屈女排姑娘。

  必须指出的是,让女排在疲劳中坚持参赛,这是主帅陈忠和刻意追求的磨练方式。因为越是在队员疲惫的时候,就越能磨练她们的意志,所以陈忠和往往在“性别大战”后还要队员再加练。听起来这有点残忍,但意志顽强本来就是中国女排的法宝,而在比赛之后通过一定强度的训练恰恰可以缓解疲劳!(晨报广州10日电)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