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险爆冷鲁能一身汗 平民球队创奇迹只差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04 东方早报

  昨天是上海中邦队中超联赛的首次主场亮相,对手是公认的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除了0比1的结果之外,中邦的表现堪称完美,只差一口气,他们就将爆出本轮联赛的最大冷门。

  平民球队很拼命

  作为中超新军,上海中邦是平民球队,而对手山东鲁能则是中超豪门,双方实力和
经验根本不在同一级别,中邦拿什么打?范志毅赛前就给出了答案:“拼”。

  除了老将李霄鹏之外,山东队尽遣主力,而中邦队的阵容则进行了微调,由李大维担任右前卫。比赛一开始,中邦队就发动了近乎疯狂的逼抢,不过他们的铲球比起上轮比赛,显得更有针对性,整场比赛只有王凡在拼抢中得了一张黄牌,这也说明队员逐渐适应了中超的节奏。

  虽说是上海球队,中邦队却以大连球员为主,打法硬朗,而范志毅也是以硬朗著称,面对地面短传配合、个人技术都非常出色的山东队,中邦的打法凶狠而且简洁,山东队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图拔不得已,只能先后派上李霄鹏、宋黎辉和韩鹏三名进攻球员加强进攻。虽然最后时刻被韩鹏攻入一球,但中邦队的整体防守还是依然得到了图拔的称赞。看到自己的头球攻门无效,迪迪尔实在难以理解早报记者宋扬 图

  三次必得机会

  开场仅仅5分钟之内,中邦队就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而上轮对阵重庆力帆,他们整场比赛不过数次射门。

  中邦队开场后获得了多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而定位球战术显然经过精心演练,范志毅、张效瑞连续两脚远射颇具威胁,掀起了中邦进攻的序幕,而马良行看到山东队的状态低迷,绝对有机可乘,也大手一挥,示意刘志青和王凡两个边卫大胆进攻。

  张效瑞、李大维和迪迪尔组成的进攻铁三角颇具威胁,迪迪尔抢点、抢截,张效瑞中路牵制对手,而李大维则在边锋位置上游刃有余,三人都获得了不少良机。比赛中,张效瑞至少“挥霍”了三次射门良机,而迪迪尔除了一脚空门打偏之外,一个头球打中横梁弹入门内,却被吹罚无效。如果把握住一次机会,中邦也许就能爆冷,马良行赛后只是一个劲地表示惋惜,他只能无奈地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而在前天晚上他还戏言:“如果赢了山东,我们就是联赛冠军了。”

  一粒疑似进球

  李大维助攻,迪迪尔头球射中横梁弹入球门,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而主裁判张雷却表示进球无效。“是巴辛将球从球门里面勾了出来,这球肯定进了。”赛后,身处山东队球门后边的多名记者纷纷证明此球有效。

  在得到电视慢镜头显示此球有效的消息后,中邦总经理黎家信掐灭了手中的雪茄,在询问身旁的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意见后,来到了当场比赛监督李少辉的身边耳语了几句,但是比赛结果无法更改。几分钟后,一直没有现身的卫平也身披红色风衣出现在了主席台上,显然比赛的进程出乎他的意料。“如果那个球算进,肯定就不一样了。”中邦董事长高利平还是想不通,“裁判到底怎么回事?我们要求比赛监督做出公正的评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