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场20分连丢两球被换下 马东波卷入赌球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40 沈阳晚报

  王洪礼:他的表现有些失常,具体的你们问他自己吧!

  某队员:听说澳盘开了这场球,前两首轮1∶5败在天津队脚下,次轮2∶4不敌大连实德,中超前两轮即遭遇两连败,辽宁队的处境变得越来越艰难。不过,比单纯意义上的输球更令人吃惊的是,昨天的这场球中出现了一些有悖于常理的画面,主力门将马东波在20分钟之内被换下场、主教练王洪礼在赛后直陈“马东波表现的失常”、有些队员私下里怀疑有
人参与了这场球的赌局开盘……

  真实的内幕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无从而知,但是围绕马东波所产生的一系列状况我们却尽收眼底。

  马东波下场后自己打车回房间

  幸福来得太快可能就不会太长久,当昨天辽足在比赛刚刚开始便由王刚攻入一球后,他们的噩运也接踵而至。比赛进行到第二分钟,扬科维奇在辽足禁区外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攻击球门近角得手,马东波虽然做出了反应,但还是在触到球的情况下让皮球钻进了球网;第二十分钟,又是扬科维奇从刘斌脚下断球成功,在禁区前沿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辽足后卫腿上反弹进网,马东波判断失误只能眼送皮球越过自己的十指关。

  实际上,在正常的比赛中,换人位置几率最小的莫过于门将。辽宁队在一球领先又连失两球之后,教练组毅然决然地将主力门将马东波换下场,替补上场的是首次出战中超联赛的小将刘。马东波显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当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时,马东波似乎是最后一个才意识到自己被换下场,他一脸沉重地跑出场地,没有在休息室做半点停留便独自一人打车回宾馆。中途替换守门员的情形,在辽足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显然这一次,马东波也意识到自己被替换下场不同寻常。王洪礼赛后直言:他表现有些失常!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王洪礼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换下马东波”时直言:“他表现有些失常!”这令在场者一片哗然。有记者继续追问:“马东波是技术失常?还是其他方面出现问题?”老王阴着脸说:“你们问他自己吧!”

  回到房间后,正在收拾行李的王洪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有所缓和,“球队输球不是一个人责任,最起码这场球员表现出的气势比上一场要强很多,我们也不会因为一场球就不用马东波。”不过,老王还是透露,周一上午十点全队将通过观看录像来总结这场比赛,届时大家将集体讨论分析马东波那两个失球的真正原因。

  由于当天要赶回沈阳,球队全体必须在晚上七点前撤离宾馆。六点半吃饭时,记者在电梯里遇到辽足球员,一名球员称:“听说这场球澳门那边又开盘了,对方让一球半,我们当时进球太快了,所以有人放得也快……赛后我朋友打电话来说,实德队进的前两个球,咱们的门将守的太假了!”

  蒋立升:守门员位置太敏感

  两场比赛失掉九球,除了守门员外,辽足守门员教练蒋立升的脸也有些挂不住了。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蒋立升一再用恳求的语气说:“现在没什么好说的,等我们回去总结后再说吧!守门员这个位置太敏感,这球换谁都不好打。”谈到新人的起用,蒋立升没有回避,“现在才打两场比赛,也不能给马东波过早下定论,我们的原则就是谁的状态好就用谁,在辽宁队不会搞论资排辈的事情。”

  当话题转到刚刚公布的新一届国青队大名单时,蒋立升的语气略微转缓:“鲁能队关震、万程和邓小飞三个门将全都入选了,他们都是我的弟子。沈阳金德的张烈在我手下受教没多久,也进入了国家集训队。”随后,蒋立升感叹一句:“东波这六年没在我手下,都给耽误了!”

  对于种种质疑比赛真实度的猜测,领队周铁民给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击声音:“我不认同这种说法!失误两个球也很正常,不能说开盘了,犯了错误就怎样怎样。不要什么时候都把假球与辽宁队联系起来,应该给球队一个宽松的环境。结果就算与开盘吻合了,也得深究到底是偶然的吻合还是必然的吻合!”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东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