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入手凸显人文关怀 世乒赛筹备显浓浓人情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彦

      在昨天第48届世乒赛开幕倒计时20天的日子里,大赛组委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赠送的总保额为4.2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这意味着,在本届世乒赛期间,所有2000多名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有了“护身符”。

      在签约仪式上,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说:“有一件事我们一直在工作中贯彻始终,那就是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下
,上海世乒赛将从细处体现浓浓人情味,让全世界来宾记住——这是一届上海独有的‘人性化’世乒赛。”

      接待处搬进机场

      本届世乒赛是上海迄今为止举办的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流国际体育赛事,将有超过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贵宾来沪,盛况空前的同时也为接待工作出了道难题。由于贵宾和运动员将集中在4月26日至28日三天抵沪,怎样用最简洁明快而又准确严谨的手续尽快安排签到及住宿事宜是最大考验。

      为了不让来宾久等甚至滞留机场,组委会将接待处搬进了机场。经简单确认后,所有来宾在下飞机后的第一时间就能办理登记入住手续,然后就能直接踏上世乒赛之旅了。对于这一点,陈一平副秘书长深有感触,早在去年的多哈世乒赛上,带队取经的他眼见同行的记者在卡塔尔苦等5小时,当时就许诺“在上海决不会发生类似事情”。现在,接待部已为来宾在东亚富豪、华亭、光大等12家宾馆订好了房间。这些距离上海体育馆仅10分钟车程的宾馆将于4月20日世乒赛倒计时10天的时候正式挂牌成为组委会指定宾馆。

      一卡通周游上海

      同是在4月20日,承担本次大赛交通工作的大众和锦江车队将有50辆专用车在体育场火炬台主广场举行发车仪式。世乒赛期间,两支车队的几百辆车将为所有来宾、运动员和记者提供最便捷的接送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来沪贵宾还将体会到来自组委会的特殊心意——一张专为上海世乒赛设计制作的交通卡将在第一时间送达他们手中。这份心意亦是上海首创,在以往世乒赛中不曾出现过的。

      与交通卡同时送出的还有一个“温馨包”。里面包括一张中英文对照版的上海地图、一把雨伞、一顶遮阳帽以及一条大毛巾。虽然都是小到极致的物品,但正体现了组委会从细节入手,凸显上海人文关怀的初衷。

      保餐饮万无一失

      作为比赛场馆上体馆的隔壁邻居,上海东亚富豪酒店本次将承担世乒赛的餐饮任务。为此,酒店特辟贵宾会议厅作为大赛指定餐厅,可满足1000多人同时进餐,并特意准备了5套不同的菜单,以满足来自五湖四海嘉宾的不同饮食需要。

      比赛期间,预计每天将有1500人到2000人先后在餐厅用餐。为了保证这样大规模餐饮的万无一失,4月28日,卫生检验小组就将进驻东亚富豪,严格监督酒店餐饮的每个环节。为确保世乒赛期间的饮食卫生,组委会还将在赛前进行一次大型预演,由志愿者、卫生检验小组和其他工作人员组成的400多人将成为这里的第一批“贵宾”。

      除了饮食,医疗保障也是本届世乒赛彰显人性化服务的体现。上海体育馆内,组委会已专门辟出房间,用作世乒赛的医务室。赛场外,救护车辆将全程待命,一旦赛场内外出现紧急情况,运动员将被及时送往市第六人民医院和第八人民医院两个世乒赛定点医院。送达医院后,他们会通过世乒赛绿色通道,接受最及时的治疗。此外,在每个世乒赛指定宾馆内,组委会也将专门设置酒店医务室,方便来宾及时就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