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助火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天助火箭(图)
天助火箭。天意如此。

  在赛场所有的计时钟归零时,NBA的工作人员终于拿起了笔,在火箭队名字前面画了一个小叉。这个小叉意义不同凡响,因为这代表着他们已经铁定打进了季后赛———就算最后5场常规赛全部输掉,火箭队也能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跻身西部八强。其实火箭队早就可以在自己的名号前画上这个叉,都怪自己大意,4月的三连败让小叉迟迟无法到来。

  昨日火箭队提前飞进季后赛得满足两个条件:火箭队自己必须打败太阳队,同时森林狼队得输给鹰队。看起来这像是天方夜谭,太阳队目前是整个NBA的老大,攻击力惊人;而森林狼队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最紧要关头,而鹰队排名东部倒数第一。但奇迹就是发生了。火箭队以98比97一分险胜太阳队,而森林狼竟然以98比105输给了鹰队!这两场比赛后的局面是:火箭队以6场胜差领先于西部第九的森林狼队,而后者只剩最后5场常规赛……关键时刻最后补篮竟然没进

  比赛已经结束很久了,太阳队替补中锋亨特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看着电视。电视上正反复重放着第四节结束前三秒亨特的补篮:太阳队97比98落后1分,纳什投篮不进,亨特几乎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单手补篮。场边的斯塔德迈尔已经开始挥舞着毛巾,提前庆祝胜利了。但当他把蒙在头上的毛巾掀开时,顿时呆若木鸡,因为那个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竟然又弹了出来!

  “怎么会不进呢?真是奇怪了。进了我们就赢了啊。”电视上的慢镜头结束后,亨特终于说话了。“亨特补篮的动作很漂亮,但就是没进,这就是生活。”太阳队主帅丹特尼叹了口气说道。而火箭队的巴里则用了一个词来形容那一刻:恐怖。巴里说他当时感觉到了恐怖,几乎不敢睁眼看球的下落过程。神奇第三节从落后14分到领先16分

  火箭队之所以能够翻盘,全仗着几近神奇的第三节。第一节火箭队最多时落后14分,第二节分差虽然缩小,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4%,但第三节火箭队单节砍下33分,并只让太阳队得了17分。前两节威斯利4投0中,全队三分球11投1中;但第三节威斯利4投3中,全队三分球4投3中。麦迪更是手热得发烫,单节砍下13分。再看看太阳队,前两节砍下16分的马里昂第三节一分未得,斯塔德迈尔也只有7投3中,三分王里查德森整晚居然一分未得。

  第四节开始不到两分钟,火箭队居然已经以83比67领先16分。不过太阳队很快觉醒,以一波11比1还以颜色。到终场前7秒,火箭队仅以98比97领先一分,此时纳什故意防守犯规,苏拉却两罚不中。随后就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

  也许范甘迪的话是火箭队昨晚比赛最好的注脚:“我们没有像主队球迷期待的那样结束比赛。球从篮筐上弹了出来,这真是幸运的胜利。我们本来有一些不错的场面,我们的首发球员开始时一无是处,幸好我们的板凳球员将比赛带入正轨。在第三节,我们的首发开始找到感觉。我们真的很幸运,能战胜太阳队。”加上森林狼队输球,火箭队昨天真是走了大运。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菲尼克斯西部前10名名次球队胜 负 胜差1 太阳 57 19 02 马刺 56 20 13 超音速 50 26 74 小牛 52 24 55 国王 473010.56 火箭 46 31 11.57 金块 45 31 128 灰熊 43 32 13.59 森林狼 40 3717.510湖人34 42 23

  胜差:就是以各联盟第一名获胜的场次作为基数,其他队获胜次数与这个基数的差距,胜差越小排名越靠前。如果比排名第一的球队多赛一场,就在胜差上增加0.5;反之,如果少赛一场,则胜差减0.5。凯尔特人队和超音速队分别是大西洋赛区和西北赛区第一名,所以分别排在东、西部联盟第三名。(表示已经进入季后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