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姚明成熟趁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人不喜欢别人问自己年龄,因为他们觉得那是一件很私人的事。但如果你恭维某人说他看上去很年轻,他的脸上立刻会绽开一朵花。

  年轻是所有人的追求,所以世界上的化妆品、护肤品才会那么畅销。还不到25岁的姚明从来不拒绝关于年龄的问题,因为他真的很年轻。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姚明的年龄,记得上赛季有一次,一位中国空姐在飞机上向他索要签名,然后问他属什么。姚明回答
说“属猴”,空姐发出一声惊叫:“你36了啊?”姚明愣了半天,最后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今年24……”

  姚明那张大脸也许迷惑了空姐,但仔细看,你的确能找到几颗青春痘。但我们在这里所说的“年轻”,意思是姚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他也有时间去学。有报道说姚明给赴美加盟WNBA的“师妹”隋菲菲、苗立杰出点子,姚明看了后觉得有些不妥:“是师姐吧?比我大的我得尊重人家才行啊。”

  不尊重不行。年龄代表着经验,年龄代表着成熟。火箭队就有一位公开年龄38岁,实际年龄48岁的穆托姆博大叔。用中国话讲,穆大叔都快奔“知天命”的岁数了,但昨日姚明身陷犯规的困扰,穆大叔胸脯一挺,硬将火箭队的内线扛了下来,23分钟砍下12分和13个篮板。而姚明呢?25分钟只有10分8个篮板。

  这样的事情,穆大叔本赛季已经做了很多次。就连姚明也不得不承认,有穆大叔在,火箭队的内线就不会塌下来。“姚明还很年轻,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穆大叔也总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来评价姚明。问题是,年轻的姚明什么时候才能走过这段路?总不会真到了36岁才将经验积累完毕吧?

  24岁的姚明,不,快满25岁的姚明,请“成长”得稍稍快一点吧!至少,也得与身高成正比,10分8个篮板绝不是你的实力!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菲尼克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