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双煞制造"诺维奇迹ΙΙ" 最强救火队员击溃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诺维奇本赛季有过两场经典战役,昨天2比0击败曼联以及之前10分钟内连进三球追平米堡。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和阿什顿以及麦肯济这两个名字有关。

  阿什顿最强救火队员

  英冠射手王阿什顿的转会,是诺维奇今年冬天的最大收获。俱乐部为了引进这名克
鲁队的优秀射手,花费了创俱乐部纪录的300万英镑转会费。而阿什顿的表现也没有让球队失望,他的首个主场战役,就率领球队完成了对米堡的绝地大反击。在离比赛结束还剩10分钟时,诺维奇还1比4落后对手。阿什顿在第80分钟时的进球吹响了球队大翻盘的号角,而德鲁利最后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也有阿什顿的功劳。

  而昨天主场2比0战胜曼联一役,阿什顿更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赛后当仁不让地荣膺全场最佳。他在上半场第23分钟就有一脚几乎得手的射门,下半场第55分钟时又用一个漂亮的头球为诺维奇攻入比赛第一个进球,随后以一次无私助攻,为同伴麦肯济创造了破门机会。《世界新闻报》评论道,如果阿什顿本赛季之初便和诺维奇队同舟共济,他们不会像现在这样为保级无望挣扎。主帅沃辛顿赛后也点名表扬了这名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的年轻球员,认为即使他无法率领球队保级,也将是球队未来几年里最大的希望。麦肯济最佳锋线搭档

  麦肯济本赛季最惊人之举,是在与切尔西的联赛第二回合交手中用一个头球打破了门将切赫保持的1025分钟无失球纪录。这名英格兰本土前锋本赛季一共为球队打入5个进球,而其中有4个进球都是在阿什顿转会至诺维奇后攻进的。麦肯济自己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正是因为阿什顿的加盟让他突然之间有了锋线竞争的危机感。

  事实上,阿什顿的到来并没有对麦肯济的主力位置构成影响,两人反而成了锋线的最佳搭档。很凑巧的一点是,阿什顿冬季转会后为球队攻入了三个进球,每个进球都是和麦肯济在同一场比赛中攻入的。对阵米堡一役奇迹翻盘,两人在那场比赛中各有进帐;2比3负于曼城,也是阿什顿和麦肯济俩人在开场不久早早为球队取得领先局面,最后不幸被翻盘;这场比赛2比0战胜曼联,俩人又同时立功。诺维奇球员私底下开玩笑说,阿什顿的到来并没有如教练原先所愿那样提升哈克比在锋线的发挥,反倒是唤醒了此前一直在沉睡的麦肯济。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维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