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之战"拖累"利物浦状态 红军开花容易结"果"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曼城与利物浦就像是两位“早搏”患者,两支球队都很少有连续稳定的出色发挥。而当这两支球队在本轮狭路相逢时,几天前刚战胜尤文图斯的利物浦无力延续连胜的势头,最终在客场以0比1不敌曼城。

  “红军”开花难结果

  由于本赛季曾经代表皇马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莫里恩特斯并没有出现在几天前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而在本轮联赛中,这位西班牙射手一度显得十分活跃。开场仅3分钟,莫里恩特斯就几乎获得了进球的机会,只可惜他在控球时出现了失误,未能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第23分钟,莫里恩特斯又为西班牙同胞加西亚送出妙传,但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后者同样与得分失之交臂。在此之后,比斯坎还有过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这次却被对方门将詹姆斯奋力化解。

  或许是为几天后都灵之战有心留力的缘故古,利物浦在上半场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却在下半场出现了明显的状态下滑,摆出一副在客场拿到1分就满意的姿态。于是曼城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逐渐占据了上风,尤其当天正逢该队前锋福勒的30岁生日,因此他在面对旧主利物浦时也显得极为兴奋,险些在第61分钟攻破卡尔森把守的球门。

  虽然在场面上处于被动,但直到比赛的第90分钟,利物浦仍然保持着不失球的记录,眼看就能顺利地收获一场平局。但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曼城中场克劳福特完成了一次关键的助攻,他的传球最终帮助队友穆森帕完成了破门。在本赛季以往的比赛中,曼城曾经有过多次在比赛结束前被对手攻破球门的经历,本次终于轮到他们品尝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欢乐。

  曼城新帅迎首胜

  最后阶段的那次失球使得利物浦此前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贝尼特斯对于这个结果显得极为不满:“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有些时候当球队无法获胜时,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球员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失误,让我们遭遇了失利的命运。”对于一心希望在本赛季进入联赛前四名的利物浦来说,本场输球意味着他们追上死敌埃弗顿的希望变得更为渺茫,难怪贝尼特斯赛后的措辞会显得如此严厉。

  相比之下,这场胜利则让曼城主教练皮尔斯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这是他自从接替基冈执掌球队以来获得的首场胜利。或许是由于兴奋过头的缘故,皮尔斯比赛结束时居然忘了与贝尼特斯按照惯例进行握手,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斯解释了原因:“在很多时候,我还是会把自己当作一名球员,因此在比赛结束时,我会忘记还需要与对手主帅握手这样一道程序。幸好我的守门员教练弗洛尔斯及时提醒了我这一点,如果贝尼特斯认为此举对他形成了冒犯的话,我在此表示道歉。”

  这样一段小插曲,并不会降低胜利对于皮尔斯的特殊意义,赛后他在谈到比赛结果时显得十分愉悦:“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对球队在过去两周内一系列努力的正常回报。利物浦是一支强队,而且他们近来的势头不错。不过对于我来说,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退路可言,主席先生将球队的担子压在了我这样一个新人的身上,我唯一可做的就是用成绩证明他在选帅眼光上的正确性。令人高兴的是,今天球队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