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老将为主新人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3: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广东专电 虽然中国女排一直避谈主力阵容,但从她们在广东接连的几场比赛来看,主力阵容已经初现端倪。而在这个主力阵容中,将以前朝旧臣为主,新面孔则很难超过半数。

  这次在广东拉练赛开始前,主教练陈忠和曾表示,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将主力固定在七八个人左右打下去,阵容会变来变去,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新人有上场的机会。但从已经
战罢的四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的变化不大。冯坤、刘亚男、周苏红、杨昊、张娜、张萍及小将王一梅和马蕴文组成了第一阵容,实际上还是延续了以往中国女排七八名主力打球的模式;而其中除了王一梅、马蕴文直接进入一线主力阵容外,参加集训的其他新人虽然也在比赛中出场亮相,主攻殷娜和楚金玲、自由人王琳偶尔在一线主力中客串一把,但没人能鲤鱼跳龙门般地升入主力首发;因此不难看出陈忠和重点考核的仍是这七八个人的阵容。而相信王一梅和马蕴文进入这套阵容,也并非仅仅是观察,更多的意义恐怕是在刻意磨合。

  此外,全由新人组成的第二阵容,在已经出场的两场比赛中,无论是二传、主攻、接应还是副攻位置上,都尚显稚嫩,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作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人中仅主攻王一梅和副攻马蕴文被“重点”考察,而在接应和二传位置上却始终空白,这说明在这些位置上还没有令陈忠和比较满意的人选。但目前接应和二传的位置上仅有周苏红和冯坤分别在唱独角戏,这种状况令人担忧,一旦有什么闪失,她们遗留的空缺谁来、谁又能弥补?看来谁将能成为当年的李姗和宋妮娜,恐怕将是中国女排下一阶段下大力气解决问题之一。

  昨天,女排新老两套阵容与元邦男排打了教学比赛,女排姑娘以6比0完胜。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