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晚报:查尔斯的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潘琪

  (一)

  以文字表示着对残废中超的厌恶,同时又维系着对这个丑陋肌体的关怀,和很多言必称英超意甲的球迷一样,媒体也很矛盾。很多的版面已经去了切尔西皇马,但并不是说一定要最好的才是可爱的。不然你无法解释水晶宫狼队这样永远上上下下的队伍还有那么多坚定的拥趸,更不能体会多年没有拿到联赛冠军的利物浦旧球场下面埋葬的球迷骨灰。

  爱真的很复杂,戴安娜的美丽世人皆知,但黄脸婆卡米拉硬做了30年皇家情妇,前天才正式转正,以至现在还有很多姿色平平的女性对查尔斯王子有着好感,你不能说老查王子没有审美细胞吧。同理,我们在嘴上不屑的同时还是会向着龙泉驿的足球场投去关切的一瞥,这还是正常的。

  (二)

  男人眼中的女人大致分为两类:假正经的和假不正经的。后者故作的花枝乱颤,一般更让男人喜欢。同理,看足球的人也是,常常采访国字号的记者都知道,即使是国奥的小孩子们也很会用官腔说点见报后屁也不是的东西,一点看不到个性,什么“一切听从教练安排”“什么都不去想,拼了”一类的套话,说来都可以说上两句的,不来也可以编上两句,大凡这样的孩子都成不了什么大气。

  像切尔西的穆里尼奥那样爱搅事的男人,其实挺明白的。老穆用的是障眼法,以张扬的个性来掩饰内心的虚弱一类的东西,容易让人觉得他挺玄乎,于是才能金钱和名声滚滚而来,这样的假不正经其实挺实惠,也很时尚,大多这样的人总能有点出息。中国足球的“七宗罪”里,虚伪,也就是假正经绝对算在前面几项,挺不招人喜欢的。

  (三)

  这一段时间丁俊晖很火,据说小丁很狂而悖道。他公开表达出挣钱比读书更要抓紧的意思,让很多人不喜欢,这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思想。

  事实上,就算他那样不合时宜地鼓动了两句也不打紧,他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我们知道,他基本是脱离了中国的城乡环境的英国造,实际上根本不能算作是中国体育的成功,顶多就是个个体的成功。我想不出我们目前中国足球搞出的这么个08国奥“德国造”的理念和这算不算相似。

  先前读书时有个女同学老喜欢往留学生楼跑,四年里谱写了各个语种的异国恋情。别人在寒窗苦背的外语,对她来说恋爱几次就解决了,尽管在很多男生看来她牺牲了华人女性的贞洁等等的东西,但实际的结果是她学到了很多的爱情和生活用语,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很白领很另类的女人,到毕业后大多数她学到的语言都只适合调情而不是商业谈判。

  当然,丁俊晖是个另类,他用最贴近的方式学到了真东西也获得了成功,而我们即将出发的足球国青队,是牺牲的更多还是获取的更多,难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