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集体“封口” 杜绝假新闻对媒体采访提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3: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恒)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日在广州透露,他心中的12人大名单已经基本形成,本月下旬将对外公布,这12人将代表中国队参加5月下旬的国际女排邀请赛,被淘汰的队员回到国家二队备战世青赛。另外,为了杜绝假新闻,中国女排对媒体的采访也提出新要求。

  陈忠和圈定大名单

  本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的18名队员中包括冯坤、杨昊等8名奥运冠军队员,其余10人都是年轻队员。因为参加正式比赛的大名单只有12人,陈忠和肯定会在下月的国际女排邀请赛前淘汰部分队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冯坤、杨昊、刘亚男、张萍、张娜和周苏红铁定入选12人名单外,至少会再加入6名新人。从在广东拉练的表现来看,王一梅、楚金玲、赵云和马蕴雯脱颖而出的可能性最大。

  川女排小将王可可现在和河南的王婷一起,被陈忠和安排从副攻改打接应二传,目前,尽管她俩都还没有得到更多上场机会,但她俩情况特殊:老将周苏红状态正佳,位置基本上铁打不动,她俩竞争的其实是老一代替补接应二传李珊退役后留下的空缺。陈忠和告诉记者:“部分年轻队员回归国青队,其实是为了参加5月的世青赛,在那里同样也能得到锻炼的机会。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我会给她们足够的机会。”

  李全强:杜绝假新闻

  上周末中国女排对媒体的态度发生了“风向”突变,当记者向小将王可可提出采访要求时,以往有求必应的她却为难地一口拒绝了。原来,上周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特别就接受媒体采访的问题召开全队大会:严令队员接受采访必须得到领队的同意,他要求中国女排每一员必须严格遵守队规,否则将按照违反队规加以严惩。

  李全强突然变得这么“专制”,是因为他认为目前关于中国女排的假新闻在各地媒体和网络上大为传播,他作为领队不得不全面“打假”。本报记者获悉,中国女排强烈反弹的“假新闻”,首先是有记者恶炒“中国女排成中国百万富婆队”。李全强说到此事,无奈中带点气愤:“我回北京开会期间,朋友们让我上网看看,结果就看到一堆假新闻!不要相信那些新闻,根本没有采访过我和陈指导。”其次,一些媒体恶炒中国女排的情况,现在大有泛滥的趋势,最近中国女排在广东拉练,又有记者批评为“疯狂上涨出场费,各办赛地对女排天价不堪承受。”这些报道让中国女排越看越生气,当然引起对假新闻的强烈反弹。

  李全强说:“我和陈指导希望媒体关心、关注和宣传中国女排,但是不希望无中生有。中国女排并不拒绝批评报道,欢迎各界对我们提出意见,但做假就不应该,中国女排坚决抵制那些假新闻的报道者采访!”

  在解释自己的“专制”时,李全强说:“对那些实在有些过分的媒体,中国女排只能敬而远之,把其列为不受欢迎的对象。已有一家媒体被我拒绝,这家报社的记者写的那些新闻都是无中生有的。”此外,李全强现在每隔两天就上网看一番,他还打算与一些知名网站的编辑沟通,遇到不实的报道“见一条删一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