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人自导自演德甲大戏 风向标拜仁彰显德国足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德甲被外援统治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德国国家队的没落以及德国世界杯的日益临近,限制外援人数俨然已成为德甲改革的第一个突破口和第一把火。这把火尚未点燃,但却已经带来了积极的反应。

  通过本轮联赛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挑起了球队的大梁。本轮德甲周六比赛的17个进球当中有9个是德国人踢进的,而其他8个进球也有不少是德国人助攻的,这在
近年的德甲并不多见。

  拜仁是德甲的风向标,因此他们毫无疑问地站在了改革浪潮的最前线。本轮他们主场2比1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绍尔和巴拉克这一老一少两名德国人包办了两粒进球。拜仁的德国人并不多,但卡恩、巴拉克和绍尔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顶梁柱,这还不算暂时陷于低谷的代斯勒和弗林斯。从拜仁身上,德国人有理由看到德国足球的希望。

  另一个值得表扬的球队是斯图加特。他们3比0完胜夺冠热门沙尔克,三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德国国家队的当家前锋库兰伊,而三个进球的助攻者蒂费特和辛克尔也都是德国国家队以及前德国青年队的主力。斯图加特被誉为“施瓦本幼兽”,队内主力几乎都是俱乐部自己培养起来的本土球员,除了库兰伊和辛克尔之外,还有德国国家队三号门将希尔德布兰,他们为德国俱乐部的发展树立了一个绝佳的正面教材。

  布尔达里奇终于进球了,这为他重返国家队奠定了信心基础。凯尔的进球帮助多特蒙德取得了宝贵的胜利,克林斯曼也不会忽略他的表现。克劳斯此前的不进球时间仅次于库兰伊,但本轮也得以开和,就像是同库兰伊事先商定好的一样。弗里德里希没有进球,但却贡献了一个点球,这名赫塔俱乐部的年轻队长又找到了以往的状态……

  以往德甲的红火离不开外援的贡献,现在德国本土球星的集体爆发则赢得了德国人的认同感,无论对于德甲联赛还是德国国家队,这都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信号。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