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中国女网重"个性"发展 全面出击与职业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7:51 新民晚报
孙晋芳:中国女网重"个性"发展全面出击与职业接轨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谈中国女网发展方向

  上海大师杯牵动的不仅是球迷的视线、主办方的神经,还有来自中国网坛最高领导层的心。“未来几年,通过连续举办大师杯,中国将逐渐稳固其在世界网坛的位置。而中国选手也可借机向一流高手学习,更好地与世界职业网坛接轨,争取2008年在奥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近日检查大师杯各环节建设情况时,毫不隐讳地道出了中国网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她心中,了解现实,制定目标,才有希望创造历史。

  创多元全面出击

  撒网选才,定点培养,网球未来的希望之星再也不会以同一套路被公式化培养。“我们要把路走得开阔些,任何形式的成才模式都应该尝试。广东和上海已经有了企业培养模式,将来还会在更多城市展开。”

  彭帅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女网最特殊的一员。虽然身为国家队队员,她却被所属的天津地方队送往美国训练。“现在所有球员出国参赛的费用,都是体育局出的钱。但天津方面对网球格外支持,每年他们还会拨出四五百万元的款额支持自己的球员。这是一件大好事,如果每个省队都愿意自己掏钱把球员送出国门,哪怕国家队队员各自为战,也未尝不可。”孙晋芳说大家更看中的是真正的突破,而不是以何种方式获得突破。

  破旧规重点突出

  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将不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因为所有人将留在国内参加十运会预选赛。“这会是最后一次,全运会应该为国际比赛让路。”

  在孙晋芳看来,网球是世界上个性最强,职业化程度最明显的运动,“像国家女队这些选手,根本没有必要参加国内比赛,这没有意义,对她们自身水平的提高也没有帮助。”但全国网球联赛依旧有着存在的必要性,“对于那些刚起步的年轻球员,那还是很好的练兵舞台。”不按旧规,才可能有新起色。在梯队建设环节中,国家队为十四五岁这段年龄层的小队员们请外国教练。

  下军令目标明确

  孙晋芳毫不掩饰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上的勃勃野心:“双打是当然的得分点,单打方面我也要求她们一定要有突破。”这个突破,是指在奥运会女单赛场上夺得奖牌。对于女子网球下一阶段的任务,网协也立下自己的军令状,“以后在大满贯这些高规格比赛中,我们球员的目标不是偶尔进前八,而是经常进前八,甚至前四。”

  本报记者华心怡

  孙晋芳对中国女网充满信心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全部孙晋芳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