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牵线搭桥“久隆”喜上加喜 徐寅生作报告红双喜捐球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7:51 新民晚报
本报牵线搭桥“久隆”喜上加喜徐寅生作报告红双喜捐球台(组图)
本报牵线搭桥“久隆”喜上加喜徐寅生作报告红双喜捐球台(组图)
  本报讯(记者俞剑)今天,距世乒赛开幕还有20天。上午,由世乒赛组委会、新民晚报社和红双喜冠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喜迎世乒赛爱心育新苗”报告会、捐赠活动,在久隆模范中学举行。中国乒协主席、世乒赛组委会顾问徐寅生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作了题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报告。

  久隆模范中学是上海市第一所免费中学,招收对象为具有上海常住户口、家庭收入处于全市贫困线以下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品学兼优的适龄学生。经本报牵线搭桥,红双喜公司帮困助学,向久隆模范中学捐赠了4张乒乓球台。久隆模范中学校长顾筱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在之后举行的报告会上,徐寅生向学生们讲述了国球的奋斗史,鼓励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要学习为国争光、勇于拼搏的中国乒乓球队精神,奋发图强,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久隆模范中学顾筱璞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2001年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提议,本着“为贫困家庭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就能根本改变这个家庭的面貌”的初衷,作为政府实事工程创办了久隆模范中学。久隆模范中学一年的开支上千万,除了政府拨款,社会捐赠是学校经费和办学设备的主要来源。从2001年的9个班到现在的28个班,3年中,久隆模范中学为1120名贫困学生解决了上学难题,去年首届毕业生全部考入高等学校。

  徐寅生为久隆模范中学师生作报告

  精彩的乒乓表演赛,赢得了满堂欢笑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