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别大战首次采用5局3胜 反胜为败中国女排赛后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梁劲松报道:中国女排广东巡回赛第三场比赛昨晚继续在台山进行,和前两场最大的不同是赛制不再打满六局,而中国女排也不再交替使用两套阵容。

  每场比赛打满六局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来广东后临时提出,旨在增加比赛经验和对比两套阵容(主力阵容和第二阵容各打三局)。因为参加这次巡回赛的男、女队球员事前都不知道,所以比赛的偶然性加大,首场是中国澳门男排爆冷以5比1胜出,次场是台山男排
以1比5大败。

  台山男排继去年成为第一支在巡回赛中击败中国女排的球队后,今年台山对该队希望值增加,首场告负后男排受到较大压力,加上陈忠和感觉女排的两套阵容经过前两场已经比较出个大概,因而昨晚的比赛从原计划的打满六局改回按国际惯例———五局三胜。

  其实台山男排一直是按着五局三胜备战今年的性别大战的,临时通知打满六局确实把该队搞得手忙脚乱,昨晚改回五局三胜,男排的信心有所恢复。陈忠和则从实战模拟考虑,决定派出主力阵容,首局双方打得十分激烈,一直鏖战至25平,女排才靠经验以27比25胜出。但台山男排是憋足了劲要洗去前天告负带来的耻辱,后三局靠强攻突破女排防线,期间陈忠和尝试着换了多名新人均无法扭转局面,台山男排终以3比1胜出。

  由于比前两天晚上少打了两局,昨晚的比赛结束较早,但陈忠和还是不肯“放过”女排姑娘,赛后他依然把全队留下加练,而且练足了一个小时方肯离去。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