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网队大胜 局势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部季后赛资格越争越激烈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今日凌晨,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99比86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获胜后,网队距离季后赛资格仅一场球。继昨日费城和骑士大战一场后,东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

  费城骑士鹬蚌相争

  此前,克里夫兰骑士以38胜36负暂居东部第七,费城76人则以37胜37负列东部第八。在其身后,新泽西网队正苦苦追赶,因此这是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之前与夏洛特山猫一役,费城主将艾弗森拼得左拇指骨折。带着受伤的手指,他还是踏上与骑士的赛场。在比赛中,他在与斯诺的一次碰撞中再次弄伤左拇指。经过这次碰撞后,艾弗森投篮时的手感严重受损,全场仅30投9中得到23分。可是,在比赛还剩下8.5秒时,艾弗森命中了全场最重要的一球。当时,骑士刚刚连得4分,将比分追近到98比100。就在进攻时间行将用完时,艾弗森果断跳投命中2分,将比分拉开到102比98,基本断送了对手反超的希望。谈及最后的进球,艾弗森相当激动:“我知道自己的手指伤成什么样子。我只是尽力不去想它,集中精神让自己投进最后一球。出手的刹那,我知道一定能进。”看着艾弗森拼尽全力的表现,费城主帅奥布赖恩承认,自己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言辞来形容。因为除了投入关键球外,艾弗森还送上职业生涯最高的16次助攻。由于对方中锋伊格斯卡斯缺阵,费城内线的杰克逊和达伦博特打得异常轻松,为球队取得60比38的内线绝对优势。虽然詹姆斯全场独得37分,但也无法改变球队从第七落到第八的命运。

  网队正逼近季后赛

  就在费城和骑士为第七大打出手之时,他们身后的新泽西网队也悄悄地赶了上来。今晨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后,38胜39负的网队距离季后赛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面对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网队的卡特从第一节开始就彻底打疯。本节比赛,他竟然10投9中拿下24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网队首节就以37比19遥遥领先。换言之,波士顿全场都处于落后挨打的局面,一次领先的滋味都没有尝到过。随着卡特命中三分球,网队以55比44领先结束上半时。下半时的帷幕由卡特再一次命中三分球拉开。虽然被维斯特、皮尔斯和沃克轮番看防,但卡特依然无人可挡,在下半时再拿下16分。全场比赛,他32投18中拿下45分,其中三分球更是9投7中,成为网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在卡特疯狂抢分的同时,基德也送上个人赛季最高的17次助攻,打得凯尔特人满身窟窿。比赛输得这么惨,或许与开场后1分41秒时的一次判罚有关。由于对一次进攻犯规的判罚表示抗议,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连吃两次技术犯规,在比赛开始阶段就被罚出场外。缺少了主帅的临场指挥,客军自然更难抵挡卡特的攻势。此役获胜后,三连胜的网队正一步步逼近季后赛。(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