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和切尔西在意甲英超齐遭平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只领头羊结果都一样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刘毅报道:AC米兰和切尔西分别是意甲和英超领头羊,而且还是闯入欧联决赛的最大热门。就是这两支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球队在各自的联赛中遭到顽强抵抗———AC米兰今晨在主场被布雷西亚逼成1比1,切尔西昨晚在主场也以同样的比分与伯明翰言和。

  AC米兰勉强保住头名

  AC米兰本赛季多次上演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制胜球的好戏,但红黑军团今晨也真切品尝到终场前失分的苦涩。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立陶宛后卫斯坦科维丘斯左路回传,前喀麦隆国脚沃姆左脚大力射门攻开迪达的十指关,比分被扳成1比1。幸好尤文也打平了,AC米兰仍以净胜球的优势保住榜首位置。

  为了备战周中的欧联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主帅安切洛蒂把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放上替补席,锋线上派出很少使用的谢甫琴科和托马森组合,科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出现在前腰位置。科斯塔刚与AC米兰续约到2007年,这名葡萄牙老将开玩笑说希望在合约期满前能为球队再进一个球。科斯塔的愿望在第15分钟时就以惊艳的方式实现,他在左路大禁区角附近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直接钻进球门远角,AC米兰以1比0领先。主队随后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西多夫面对空门将球射偏。

  安切洛蒂在下半时换上安布罗西尼和潘卡罗力图保住胜果,但事与愿违。在布雷西亚年轻前锋卡拉乔洛多次浪费得分机会后,沃姆终于扳平比分。克雷斯波在终场前临危受命,可惜他没能再现对拉齐奥时最后一刻绝杀对手的神来之笔。

  切尔西后发力抢回一分

  同样为了备战几天后的欧联比赛,切尔西的德罗巴、古德约翰森和马克莱莱三名主力都没首发,兰帕德踢得也很惜力。尽管被评为英超3月最佳球员的乔科尔表现特别活跃,但仅凭他的一己之力很难撕破对手的防线。

  德罗巴和古德约翰森在下半时一起被换上,乔科尔的体力却拼得差不多了,切尔西仍然无法对伯明翰大门形成真正威胁。由于比赛场面沉闷,主场球迷觉得无聊,开始狂嘘伯明翰阵中的中场彭南特和后卫厄普森,因为他们都是伦敦德比对手阿森纳的旧将。不蒸馒头争口气,正是这两人帮助伯明翰取得领先。彭南特第65分钟开出的任意球似乎就要飞出底线,门将切赫放松了警惕,身材高大的厄普森头球摆渡回中路,乌拉圭大炮潘迪亚尼迎球怒射破网,伯明翰竟在客场以1比0领先!

  切尔西毕竟很难被击败,几名球星开始发力。第82分钟,德罗巴接到兰帕德的直传,一脚推射把比分扳平。
AC米兰和切尔西在意甲英超齐遭平局(图)
  上图:AC米兰勇将安布罗西尼(左)被布雷西亚的多米兹双脚铲翻(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