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民党:没有这个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52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政坛9日传出,国民党主席连战可能提前参访大陆,而陈水扁则是召开记者会表示,他愿意支持连战参访大陆,但希望连战在行前可以先和他谈谈。

  江丙坤登陆所引发的政治效应,至今仍未退烧,至于陈水扁所说的要官方授权,并希
望连战出访前先来个“扁连会”,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认为不需要,陈水扁只是在玩“文攻法吓”的两面手段。

  陈水扁昨日表示,他同意任何政党领袖都可以访问大陆,不过如果这么做会违犯“国家法制”,民进党当局在秉持人民“付托”下,“绝对不能坐视不管”,两岸的对话协商,“不可无视国家主权及政府公权力的存在”。

  陈水扁表示,民进党当局可以授权连主席到大陆谈一些事情,但“涉及国家主权跟公权力的事务,为谋求国家最高利益,凝聚朝野共识,连战应该要先跟政府讨论”。

  据了解,民进党当局已经掌握连战确定出访的消息,事实上,国民党确实有意打铁趁热,安排连战提前在5月14日“任务型国代”选举前就登陆,且越快越好。

  如何让连战这趟和平之旅创造最高的政治效益和历史地位,国民党正在仔细考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