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界杯巴西站首日决赛 中国小将勇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丽)体操世界杯巴西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9日进行了五个单项决赛,中国小将扬威圣保罗,夺得了五枚金牌中的三枚。

  据中国体操队消息,世界杯巴西站决赛首日进行了男子吊环、鞍马、自由体操和女子高低杠、跳马的比赛。小选手陈一冰和董振东分别夺得了男子吊环和鞍马的冠军,而张育菲则在女子高低杠上力压群芳,为中国再添一金。陈一冰的金牌来之不易,他在中国男队的
弱项吊环上击败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荷兰选手范吉尔德。

  中国小将抢尽全场风头,受到当地观众的赞赏,也对雅典奥运会后重塑中国体操形象产生了积极影响。

  女子跳马的冠军被乌兹别克斯坦近30岁的“妈妈老将”丘索维金娜夺走,匈牙利的加尔称雄男子自由操。

  由于名将在国内忙于全国冠军赛分区赛,中国队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出征巴西。其中只有女选手张育菲曾作为2003年世锦赛的替补队员和林夏参加过世界杯,陈一冰等都是初登国际赛场。他们是上届城运会冒出来的苗子,也是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现辉煌的重要后备力量。

  当地时间10日将进行剩余五个单项——男子跳马、双杠、单杠,以及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角逐,中国选手入围了其中三项决赛并都有夺金实力:包括董振东的男子双杠,庞盼盼和王丽莉的女子平衡木,及庞盼盼和林夏的女子自由体操。

  由于奥运会刚过不久,日本、罗马尼亚和美国等体操强国的诸多好手缺阵本站世界杯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