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耀东:心理问题导致黑色补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短短的一周时间,“黑色的补时”又降临在国际队身上。这也让成耀东除了无奈只有无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东依然坚强地挤出一丝笑脸,但谁都知道这种笑有多苦涩。

  “为什么接连两场比赛都出现最后时刻丢球的情况?”这显然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
,而成耀东也并没有回避。“连续出现这种情况,的确说明我们的球队在这方面存在问题。”东东说道。

  “但是我想这并是技战术方面的原因,问题应该是出在心理上。”对于屡屡出现“黑色的补时”,成耀东冷静地分析道。

  善于用兵的成耀东面对这个非技战术的问题,似乎缺少足够的办法,“心理的问题的确需要我们今后去解决,但是这个问题不像技战术训练,改变起来的确有一定难度。”

  其实为了让最后时刻发生意外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成耀东曾经准备了相应的对策。上一场对阵山东,在李金羽进球之前,成耀东就已经准备替换杜苹上场,而昨天当李彦打进点球之后,成耀东也已经安排曲坤在场边准备替换阿尤。但两场比赛,主裁都没有让成耀东的战术性的换人得逞。

  对于换人战术的“流产”,成耀东并没有看得过重。“换人的确是一种策略,但是更重要的是场上的队员,不是依靠换上的队员就能左右比赛局势的。”成耀东表示,问题的关键还是场上队员的心理问题,“我想两次教训足够让我们的队员意识到这一点,我们会尽力去解决,尽管它可能要花很长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