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分钟,天堂跌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除了发疯般狂奔着的天津队员,几乎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脸上除了惊诧还是惊诧。这怎么可能!这也许是每一个人心里都在问的问题,但这一切确是发生了———昨天的上海体育场见证的也许是中超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3分钟补时———两个接踵而至的进球让国际队在天堂和地狱之间走了一程。

  其实在补时前发生的事情已经足够惊心动魄。在吴承瑛下半场为国际打进一球之后,原本沉闷的比赛也就此被“点燃”,一直处于防守反击状态的天津泰达不得不开始发力猛攻,而在对手阵型压上后,国际队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

  下半场第43分钟,国际队的长传反击撕破了对手的防线,边路成功突破的小将郑涛一脚横穿把球送进禁区,天津队中卫佐里奇在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好在他的“射门”被国门刘云飞用身体挡出。

  就在全场观众还在为国际队没有能抓住这个机会锁定胜局而遗憾时,得球后的天津队却发动了一次成功的反击。队友的中场左侧斜长传恰到好处地被于根伟在禁区前卸下,这位球感极佳的天津队队长连停带过杀入禁区,面对年轻门将张晨冷静推射远角得分,将场上的局势瞬间逆转。而就在于根伟进球之后,场边的第四官员也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牌子。

  谁都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了,但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

  没有放弃的国际队马上发动了进攻,于海在左路传中被对方后卫解围之后,球却落到了吴承瑛脚下。已经为国际队打进一球的吴承瑛此时再度爆发,他飞身杀进禁区,被对方中卫佐里奇绊倒,点球!队长李彦冷静地将球罚中,再次把比分超出,也让全场观众再次沸腾。

  然而这个下午上海体育场发生的一切注定和奇迹有关。就在国际队进球之后,机敏的成耀东马上准备采用战术性换人,小将曲坤已经在站在场边准备换下阿尤。但是,主裁并没有给国际队这次拖延时间的机会,而天津队在中场开球之后,很快就将球打到国际队腹地。小将毛彪在禁区前沿将球回传给于根伟,于根伟在用一个假动作拉出空当之后,果断起脚劲射,皮球带着强烈的外旋直挂死角,终于为这不可思议的3分钟补时画上了一个句话。

  天津队员在狂奔,于根伟已经被淹没在队员的包围之中。而国际队的场上队员一个个呆若木鸡,只有门将张晨还在喃喃自语,似乎在诅咒着这个鬼魅一样的进球。

  但一切现在真的结束了。一个平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