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队出征世锦赛 奥运冠军陈中因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丽)以奥运会冠军罗微为首的中国跆拳道队16名队员10日离京,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2005年跆拳道世锦赛。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因伤缺阵。

  这是跆拳道队在雅典奥运会创造两金辉煌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据了解,老将陈中缺阵是受到膝伤困扰。在雅典陈中就是带伤卫冕的。奥运会后,她于上月中旬在北医三院进行了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目前还在术后接受恢复治疗。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赵磊对记者表示,虽然中国跆拳道以金牌总数并列最多扬威雅典,但优势仅限于陈中和罗微所在的女子大级别上。这次少了陈中,让中国队的夺冠希望更多寄托在了“北京辣妹”罗微身上。罗微是2003年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她本人对再次摘金充满信心。

  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男、女各8名选手以新人为主,将参加全部16个级别的比赛。其中仅有罗微、王朔、王莹3名女选手参加过世锦赛。王朔是1999年世锦赛冠军,王莹是2003年世锦赛亚军。另外13名选手均是世锦赛“新人”,8名男选手还是首次亮相国际大赛。

  中国跆拳道协会表示,此次西班牙之行首先是力争最好成绩,尤其男子项目要力求突破世锦赛铜牌的历史最好纪录,其次要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新人状况,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搜集第一手信息。

  为避免队员因参加世锦赛而影响十运会预赛,凡获得世锦赛前三名的队员可直接获得十运会参赛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跆拳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