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八届富士通杯开赛 中国棋手首轮三人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四月九日电(记者王健) 第十八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今天在日本棋院开赛,在傍晚结束的首轮对局中,五名中国参赛选手有三人获胜进入第二轮。

  今天获胜的中国棋手为古力七段、俞斌九段和王檄五段。其中上届首轮意外遭到淘汰的古力此次首轮抽得好签,对阵欧洲棋手卡塔林五段,以明显的实力优势轻而易举地中盘获胜,成为首轮最早结束战斗者。俞斌对阵日本名将石田芳夫九段,下得十分老到,始终牢
牢地控制了局面,最终以八目半的较大优势获胜。首次出战富士通杯赛的小将王檄面对代表北美出战的前中国国手江铸久九段,发挥出色,中盘获胜。

  但所谓一喜一忧,在首轮落败被淘汰的两名中国棋手中,以常昊执黑中盘负于日本老将山城宏九段最为可惜。常昊在序盘阶段形势就不太好,此后奋力挽回,并曾一度出现机会,但最终未能翻盘。另一名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对阵日本棋坛当今最具实力者张栩九段,是一盘势均力敌的对局。周鹤洋在中盘时处于不利局面,虽经顽强苦战,最终仍以三目半告负。

  经过赛后抽签,古力九段没有维持首轮的好“手气”,在后天进行的下一轮对局中将力拼韩国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小将王檄将对阵首轮轮空的日本应届“棋圣”羽根直树九段。俞斌将与上届曾闯入前八的中国台北周俊勋九段“同室操戈”。

  中国棋手近年来虽在其他几大国际围棋赛事中均有不错的战绩,唯独在富士通杯赛上无所斩获,上一届甚至出现只有中国台北周俊勋一人进入在北京举行的八强赛的尴尬局面。故而此次中国参赛棋手虽首轮战绩也非理想,但仍表示力争有更多人打入八强,打破“怪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