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象甲重燃战火 沈阳象棋队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43 沈阳晚报

  走进了第三个年头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北京的中国棋院重燃战火,首轮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被北京队逼平,而沈阳象棋队则取得了开门红,战胜了劲旅黑龙江队。

  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轮遭遇去年联赛第六名北京队,有着联赛一冠一亚光环的广东队从实力上看要比北京队高出不少,但是本轮中却同实力相对稍弱的北京队战成平局。其中“岭南双雄”之一吕钦的进攻被北京小将靳玉砚一一化解,最终被顶和,许银川战胜了北京主帅
张强,李鸿嘉在同蒋川的快棋比赛中不分上下。1胜2和的广东队本以为可以稳操胜算,不料本队黄海林在士相全官和马卒的残局中极度失常,致使广东即将到手的胜利减去了一半,让北京队拣了1分。广东队在去年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9连胜,而本届比赛开局成和,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锐气。

  因经费原因曾差点退出联赛的沈阳象棋队本轮大有收获,以2胜1和1负斩落东北另外一支劲旅黑龙江队,其中为沈阳队建功的是特级大师卜凤波和尚威,卜凤波在快棋战中战胜了今年转会到黑龙江队的原沈阳队特级大师苗永鹏,尚威则战胜了黑龙江队的主帅、特级大师赵国荣,另外两盘金波不敌张晓平,金松战平聂铁文。

  其他的比赛中,上海队不敌浙江,四川队败给湖南队,开滦不敌河北,江苏队败给湖北。第2轮比赛将于13日进行,沈阳队客场对河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