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队员有一种信念 感谢他们拼到最后一秒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8 新闻晨报

  天津队主帅刘春明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最为平静的一个人。哪怕是在吴承瑛射入第一个进球之后,他也没有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全场90分钟,除了给队员递水外,他一直稳稳地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带着一种看透一切的淡然,直到终场哨音吹响时,他才冲进了球场和队员们拥抱在一起。赛后问他感想,刘春明诚恳地说,能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与国际队打平,是因为队员们有一种信念。

  “有几个词能描述我们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坚忍不拔’、‘拼搏精神’、‘意志顽强’。不过这些都是说给外人听的,我只想说,我很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一秒钟。”

  与刘春明表现出的冷静和理智一样,天津队昨日在比赛中一直扎实地贯彻着这种信念。“我和所有队员都说过一句话———只要终场哨音没有响起,作为一名斗士,你必须在属于你的战场上战斗到最后一秒。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很多队员都彻底地领悟了这一点。”

  对于于根伟在最后3分钟打进的两个“关键球”,刘春明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奋。

  刘春明说:“我想今天于根伟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个老国脚的能力,不过在我看来整体配合更重要。在场上不能强调个人主义,而应该提倡以老带新,通过年轻队员在场上积极跑动来拉开空间制造机会。所以说,是大家的功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