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逐日期待姚明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日子难过,但也总不能不过。火箭将士现在就经受着这样的“折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他们将客场挑战联盟榜首太阳队。在掘金紧追不舍的情况下,获胜将是他们惟一的选择。

  昨天,在拿下森林狼之后,掘金继续保持仅比火箭少胜一场的紧追态势。而他们今天的对手将是进取心不够的超音速。在跻身季后赛已成定局,名次前移可能性又不大的情况下
,超音速最近的战绩十分糟糕。昨天,他们就输给了湖人23分之多。以超音速目前的状态,估计很难击败挟六连胜之势的掘金。

  为了保持对掘金的优势,火箭今天就必须拿下太阳。但面对平均每场比赛能得到110.6分,全联盟火力最强的对手,火箭将士势必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尽管在两队上一次的交锋中,火箭成功地将太阳的命中率降低为34%,姚明也贡献了极具统治力的27分、22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在本赛季两队的前3次交锋中,太阳还是以2∶1稍占上风。

  在纳什、小斯、马里昂三驾马车威力十足的情况下,火箭队今天要想虎口拔牙,必须在以下3点上做足文章。第一,防好纳什和队友之间的挡拆;第二,尽量控制对手的外线发挥;第三,尽量为姚明内线出手创造机会,毕竟小巨人的进攻效率和他近期的状态绝对是火箭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所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