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号称国家德比申花物是人非 火星撞地球早已昔日黄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还是申花队,但物是人非。昨天下午当申花队前往工体踩场时,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过客场战胜北京现代队的纪录。”“怎么没有?1999年申花就在客场凭借祁宏的进球战胜了国安,而且那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反越位战术。”站在一旁的领队戴春华赶忙提醒道。不过老戴承认,“以前京沪这两支球队只要相遇必是火星撞地球的较量,然而现在的气氛就要略微差一些,你可以说是球员和球迷都越来越成熟了,但也能理解成联赛的质量比以前有了下降。”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叶飞

  谢晖是申花阵中惟一一位参加当年京沪巅峰对决的球员,因此他在对待今天这场与国安队比赛的态度上与其他队友有着显然的不同。昨天下午申花队的赛前踩场轻松无比,惟有谢晖整堂训练课都板着一副面孔,哪怕是训练结束后前来北京助威的蓝魔球迷围住他准备将他抛起来,他也是生硬地拒绝,“没有什么别的含义,就是想让自己静下来,比赛结束了与球迷做什么样的互动都可以。”谢晖说,京沪对决对他本人而言有着不一样的含义,“那几年,虽然大连是联赛的超级强队,但申花与国安的比赛技术含量最高,不是说我们两个队的球员都看对方不顺眼,而是有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申花与国安的比赛不仅能刺激双方球员的战斗欲望,也能吸引全国球迷关注的眼光,按照现在的话来说,申花与国安就是国家德比。”

  国家德比一个非常不错的比喻,不过套用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多少有些名过其实。随队一起到达的申花老总吴冀南昨天在面对媒体时说,他以前只是通过电视观看申花与国安队的比赛,“比赛打得的确很精彩,就是一个在电视机旁观战的球迷也会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大跳起来,具体到这场比赛,从我来讲还是希望队员们能抱着理智的心态认真准备。”吴冀南最后说,他很渴望两队能在今天为全国球迷奉献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然而,申花的队员们似乎对这场比赛有着超出寻常的冷静,不少队员昨晚私下里说:“两队的所谓恩怨其实都是指过去,最起码我们现在就把明天的比赛当作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还有些队员则认为,现在联赛刚刚开打,队员的状态都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其实平局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上海申花VS北京现代,或许我们现在只能从地理意义上把它定义为国家德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