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雨中海信打破宿命 逢浙不胜成历史迎来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25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9日讯(记者 崔恒亮)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海信地产凭借小将于洋下半场的一粒进球,1:0击败浙江绿城。打破了此前逢浙江队不胜的宿命,这也是他们新赛季主场首胜。此战后,海信地产积7分,暂列积分榜第7位。

  这场比赛是在风雨交加中进行的,志取三分的海信地产排出了极富攻击性的阵容:守门员是孙明卿,三后卫分别是梁明、张波和杨飞,左右两个边前卫分别是丁伟和杜斌,后
腰是崔肖佳,前腰瓦克,以前司职前腰的于洋成为前场自由人,前锋则是双高组合桑德和相福军。

  比赛开始后,由于逆风作战,海信地产处于劣势,开场仅两分钟,绿城的杨征就将单刀球射高。第12分钟,于洋策动攻势后,接到桑德的传中,鱼跃头球稍稍偏出,这也是海信地产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绿城随后频频利用定位球威胁海信地产大门,第25分钟和第32分钟,沈刘曦两次将前场任意球都射在门柱上。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

  易边后,顺风的海信地产随之占据了场上优势。第53分钟,海信地产在对方门前形成混战局面,差点破门成功,两分钟后,于洋接到杜斌斜传,冷静推射破门。此后双方都是调兵遣将,但最终谁也没能改写1:0的比分。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亚泰3:2胜延边,建业0:1败给厦门,舜天2:2平有有,湘军2:0胜长波,日之泉4:0胜五牛。左文清战后感叹不已———胜利来得太难了

  付出了五张黄牌的代价,海信地产终于在主场拿到了关键的三分,打破了以往“逢绿城不胜”的历史。

  赛后谈起这场比赛,主帅左文清感叹不已:“胜利来得太艰难了,队员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动。”

  这场比赛之前,由于上轮大比分负于成都五牛,左文清面临巨大压力,“这场比赛只能胜不能平。”赛前他这样对记者表示。而在比赛中,恶劣的天气让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都大打折扣。“上半场的发挥不是很理想,下半场队员们才打出了赛前的要求。”左文清坦言:“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我们抓住了一个,应该说在运气上要好于对手。”

  球队伤兵较多,天气又比较恶劣,因此左文清对技战术方面所言不多,但对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他却不吝溢美之词:“这种比赛比的已不单纯是技战术,而是拼劲,我们队员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左文清还特意表扬了外援瓦克:“他带伤上阵,在场上拼尽了全力,虽然和其他外援没打出什么很好的配合,但对这种拼搏精神我特别满意。”赛后,左文清还专门拥抱了瓦克,以示对他比赛表现的肯定。

  尽管取胜,但海信地产队有五名队员在比赛中染“黄”,分别是崔肖佳、杜斌、相福军、丁伟和孙明卿,下一场客场挑战长波的比赛,崔肖佳将停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还是有些不够成熟,有些黄牌完全可以避免,”左文清并没有护短。王政认为输球正常

  在大老板宋卫平的注视下,绿城在比赛中总场面不落下风,最终却一球告负,主帅王政对此心有不甘。赛后,他在休息室关起门来,训了队员半天,以至于新闻发布会上迟到了10分钟。不过,王政对于比赛的看法还是比较客观:“双方水平差不多,我们没把握住机会,输球也是合情合理的。”

  王政认为:“中甲有很多球队都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在比赛中谁能把握住机会,谁就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抓住得分机会,而对手把握住了,因此这个结果是合情合理的。”最后,他还特意对远道而来的50名浙江球迷表示了歉意:“比赛输了,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这些热情的球迷。”这个杀手够冷的于洋:进球其实没什么

  又是于洋进球!在昨天下午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海信地产在场面上没有占得什么便宜,但关键时刻,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于洋挺身而出,打进制胜球力助本队获胜,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

  赛后这位冷面杀手只是淡淡一笑:“其实没什么的,我只是抓住了应该得分的机会。”

  上个赛季,于洋在球队中脱颖而出,最终以9个进球成为球队赛季最佳射手。本赛季,一心冲超的海信地产引进了两名外援前锋,这样,于洋更多地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这并没有影响他表现出特有的射手本色,以影子杀手出现的他似乎更加如鱼得水。首场比赛对湘军,他打进了海信地产本赛季的第一个球。

  在本场比赛中,出任前腰的于洋成为海信地产最活跃的棋子,上半场第12分钟,他在中场策动进攻,将球妙传给队友桑德,然后到门前接到桑德的传中,头球攻门险些建功,这也是海信地产队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埋伏在两名高中锋相福军和桑德身后的于洋更加活跃,第10分钟,接到队友杜斌的右路妙传,于洋停球后形成单刀,他冷静地推射进球,为球队打进了价值千金的一球。

  赛后,于洋当之无愧地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平静下来的他恢复了冷面杀手的本色,“那个球主要是队友传得太好了,我只是把握住了应该得分的机会。”于洋表示,球队目前越打越好,在今后的比赛中,他有信心打进更多的球。 本报记者 崔恒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