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烽烟4起,季后赛争夺白热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争夺季后赛名额已经进入最敏感的时期。昨日NBA进行了12场大战,而其中四场是重中之重。这四场比赛不仅仅左右东西部的排名,而且直接影响季后赛最后的名单。

  关键战1:掘金利熊利己

  森林狼(主场)104∶107掘金

  战况:

  森林狼队拥有主场优势,但是他们糟糕的投篮命中率让他们失去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做客的掘金队在比赛的第二节取得领先,他们以54∶51领先结束上半场。而替补出场的肯扬·马丁第三节表现出色,本节独取10分,掘金队很快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森林狼队在最后一节发动猛烈反攻。在比赛还剩7分07秒时,格里芬补篮得分,这也让主队将比分扳成89平。此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直到最后三分半钟,掘金队才找到机会拉开差距,安东尼和马丁连续投篮中的,帮助掘金队以100∶96超出。虽然加内特在比赛还有31.8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这已经是主队的垂死挣扎。

  最终掘金队取得了连续第六场胜利。

  形势:

  此战过后,掘金队取得44胜31负的战绩。他们目前仅落后第六名的火箭队半场,换言之,他们很有机会超过火箭队,让后者在季后赛首轮去面对强劲的马刺队。而40胜36负的森林狼队则离季后赛又远了一步。他们错过了主场取胜的好机会,现在与第七的掘金队的差距被拉大到四场半,与第八的灰熊队也有三场半的差距。现在还有6场比赛,要扳回三场半的差距是难过登天了。

  无论如何,去年杀入西部决赛的森林狼队在本赛季让人失望。从这一点上看,森林狼队在本赛季已经失败

  关键战2:灰熊把握命运

  灰熊(主场)97∶81热

  战况:

  灰熊队抓住了“大鲨鱼”奥尼尔缺阵的大好机会,距离自己的连续第二次季后赛之旅又近了一步。

  主队死死抓住热队的内线,在三秒区的得分以40比24遥遥领先,而且仅仅让韦德拿到了16分。热队组织不起有效的反抗,灰熊队在第二节曾经一度领先30分,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以60∶35领先。“我很感谢我们没有遭遇太多这样的比赛。”热队的主教练大范甘迪赛后说:“他们打得非常出色,他们简直可以说是伟大,而我们非常糟糕。”

  灰熊队在本场比赛前五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而且他们的防守也非常出色,全队有9次盖帽(其中加索尔一个人就有6次),还有10次抢断,将热队的命中率控制在了38.7%。

  大比分落后的热队此后再也没有将分差缩小到14分之内,成全了主队。

  形势:

  灰熊队在等待森林狼队失误的同时自己也在努力。经过昨日一战,他们已经领先森林狼队3.5个胜场。只要打好剩下比赛,那么他们将以第八身份进入季后赛。

  不过灰熊队剩下的7场比赛很艰苦,包括了主场对山猫、马刺和小牛;客场对小牛、火箭、掘金和马刺。加索尔在昨日说:“很明显,我们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苦。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我们要保卫自己的主场,并在客场表现得富有攻击力,这就是我们的任务,我们需要责任感。”

  不管怎么说,他们把握了自己的命运。
NBA烽烟4起,季后赛争夺白热化(图)
上图:面对艾弗森的上篮,骑士队的斯诺(右)无能为力。

  关键战3:76人落井下石

  76人(主场)103∶98骑士

  战况:

  76人队不但完成了对骑士队的横扫,而且在东部排名榜上跨过后者,上升至东部第七名。

  克里斯·韦伯没有如期复出,但是“答案”艾弗森一人已经足够带领球队取胜。大拇指的伤势影响了艾弗森,他全场30投仅9中得到23分,不过获得了创个人NBA生涯新纪录的16次助攻。

  而客场作战一向差劲的骑士队则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带领下紧紧追赶。在比赛还剩35.9秒时,骑士队打出10∶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98∶100。不过艾弗森立即回应,他在比赛还剩8.5秒时中投命中,确保主队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詹姆斯最后时刻传球失误,骑士队只好认输。

  形势:

  此战获胜,76人队已经取得与骑士队一样的战绩(38胜37负)。由于76人队在两队交锋历史中占优,所以坐上东部第七的位置。“我们现在已经在前八了,”艾弗森说,“现在这个位置是我们的了,但如果我们不好好打球我们还会丢掉它,我们知道形势如何,我们知道后面几场比赛的重要性。”

  被挤到第八的骑士队已经三连败,而且排名直线下滑,现在他们只领先第九的网队一场半。如果以两队的发展势头看,骑士队很可能被网队赶上。

  关键战4:奇才继续下滑

  步行者(主场)93∶83奇才

  战况:

  这场比赛胜利让步行者队压过奇才队,成为东部第五。

  斯蒂芬·杰克逊在第一节就拿下11分,帮助步行者队在首节以29∶21取得优势。第二节,奇才队在夸梅·布朗的带领下打出13∶3的高潮,双方在半场结束时战成44平。

  不过步行者队老将雷吉·米勒在第三节拿下7分,带领步行者队再度取得优势。由于奇才队投篮突然失去准星,他们只好目送对手远去。在第四节还有6分41秒时,步行者队已经取得81∶68的巨大优势,奇才队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8分。

  形势:

  步行者队取得6连胜,排名进一步提升到第五。假如季后赛现在开始的话,步行者队的对手是第四的公牛队,这对于经验丰富的前者来说是很有利的。

  而奇才队遭遇到四连败,战绩为41胜34负。由于近期成绩不佳,他们从东区第四的位置一直落到了第六位。在还有6场比赛的情况下,倘若奇才队不打醒精神,跌到后两名也不是不可能。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